25年的故事   3-13-2009


你還記得那年我們17歲,年初二去卓蘭採草莓,在火車上遇到那個動畫家嗎?


你知道「交換日記」嗎?


我和動畫家就這樣交換心情長達25年,從未斷過,


她得乳癌五年了,只剩下半年到一年時間。


在過去,我們因為通信,心情上相互依戀的關係,讓我們走過像姊妹般的情誼,


現在怎忍親眼見手足斷了?


我對未來的不安,在我閒適的生活下爆發


這幾次,我總是對你說哀傷的故事結局,透露自己的恐慌


我都已經是中年歐巴桑了,還這麼多愁善感,很可笑嗎?


樂觀如你,能告訴我該如何走過?


 


那一年,我同時認識你和他,相識的時候一樣長,


如果不是我現在透過網路找到你,可能也無法說出這樣的時間對我的意義,


親愛的戰士,你能告訴我下一個25年的故事嗎?


 


 


 







Dear蔚藍:


 


三月了樹都發新芽杜鵑花也開得熱熱鬧鬧一切都充滿希望的樣子


有時候我會想老天爺給了我們生命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既訂的年數


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該要做什麼交代和準備?


如此也不會讓我們因為未知而感到恐懼


 


二月二十四日那天我去醫院看檢查報告


雖然我心裡已有準備但是仍很難接受這樣的答案


醫生以他一派輕鬆的說告訴我結果,甚至說:「不然呢,我幫你聯絡安寧病房的人。」


好像除了切除癌細胞,這已經是他能為我做的最大德政了。


我曾經是配合度最高的病人,而他是國內乳癌的權威醫生,我們竟然無法聯手延長生命?


療室裡除了主治醫生,還有兩個住院醫師三個護士


他們可能都習以為常了,不以病人的痛為痛,漠看生死。


而我面對他們的冷靜 我有些生氣 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該交代什麼我要留下些什麼


 一進到客廳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才放聲大哭


後來想想我一毛錢也沒有不需要交代什麼


手上僅有兩條銀手環要給女兒做紀念沒什麼可以留給她們


所以我現在才又開始畫畫至少留一本畫冊給她們


 


我想若是西醫都快放棄我了我不想再去醫院受罪我寧可找一個快樂些的治療方式


我老公在網路上找有關我的病情資訊時知道一個住美國的華人中醫師


他看了很多倪醫師的診療報告也傳真到美國請教他他要我們到台中找林醫師


林醫生要我忘記西醫跟我說的話要我不要被他們嚇死了


雖然我不知道他可以幫我把病情控制在什麼程度雖然他也告訴我他會盡力幫助我


 但其實我知道我是不可能好了只求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


 


這兩個禮拜我的身體不適的情況非常明顯的改善,讓我對林醫師有了信心


 這幾天心情穩定了才給妳寫信我沒事別擔心我會加油


 


祝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