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成果展  3-15-2009



小融很幸運在第一年上課就遇到一個好老師----莎布蘭小姐,


她有著甜美的笑容,像春天般和煦的好脾氣,


永遠以驚奇的大眼睛,說著小朋友今天發生的瑣事,


每天給孩子最多最好的讚美,像是天使照顧著小小孩。



小融做的「小小愛德華」,有著和小融一樣的黑頭髮,小眼睛,


身穿紅絨外衣和藍色牛仔褲,當然還有笑瞇瞇的招牌笑容。


小融班上的教學成果展,每個位子上都有小朋友的自畫像和作品。


真是辛苦老師了,要幫小朋友做這麼多準備工作。


一本是自製發音小書,用以學習字母;另一本是「五隻小鴨鴨」,用數學說故事。


小書製作得精美可愛極了,構圖充滿童趣,小融愛不釋手,天天念給我聽。



莎布蘭老師的強項是美工,為吸引小朋友唸書的興致,她將一本故事書立體化,


將故事書中的版面放大在教室中的各個角落,讓小朋友每天都走進故事書中學習。



前一天,小融學哥哥做了一張心型感謝卡送給老師,上頭寫著:


「I like to go to school. Thank You !  I love You ! 」


雖然小融做得很簡單,親手寫的字也不甚工整,


可是莎布蘭老師很珍重的放在桌上,讓大家都看得到。



中班小朋友做的「長大的職業」,看得出每個小朋友的作品大異其趣,充滿個人風格。


他們的世界裡真的是聯合國,黑髮金髮的,白皮膚黃皮膚的、棕眼藍眼的,直髮捲毛的......,不像我們小時候畫的人都是黑髮黃皮膚的。


 


小敬要上大班前,學校開一個家長說明會,說明大班的一年課程要教會:兩百個英文單字、小朋友自己會聽說讀寫、九大行星、美國五十州、一到一百的加減法、每個月依照主題去戶外教學......。


我初是覺得怎麼可能?才五歲。


花了一年近一萬美金的學費,果然都學會了。


其實私立幼稚園已經偷上小學一年級的課了。也因為大班時都學過了,所以小敬讀一年級時,功課上已經不成問題,充滿學習的興趣,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願意探索更難的知識。


五歲學這些太早了嗎?因人而異吧!如果孩子可以學習,家長可以負擔,讓他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