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橘子  3-21-2009

 

我一向不喜歡老美超市賣的加州甜橙,賣相太完美了,完美到讓我不得不聯想這些橘子是不是加了很多

 

農藥,吃起來心裡發毛。

 

我寧可每週六一大早去農夫市場,扛一大袋橘子,不管10磅或是20磅的鮮橙,每天早上拿來打果汁,都令人精力充沛。

 

 

這陣子我迷上這家沒名沒姓的醜橘子。座落在Tustin 的 Redhill 和 Walnut 上的路邊轉角;如果不是熟人介紹,我還知不知道這片橘子園的橘子有多好吃!

 

在 Tustin 的小街上,靜靜的一座果園,乾枯的椰子葉幾乎蓋住整個小茅屋,幾棵芭蕉樹慵懶的垂掛斑駁的葉子,橘子園裡靜悄悄的,像是荒廢的一座城般寂寥。

 

 

不起眼的小茅屋上掛著不起眼的的小告示牌,上頭說:「每天新鮮現摘的橘子,鮮美多汁,每袋兩元。」

 

「不灑農藥、不含化學成分,不含殺蟲劑,不含殺真菌劑。」

 

 

小茅屋裡就是這樣,一家誠實小店。請客人自己準備好零錢,投入小木箱裡,帶走橘子。沒人招呼你,也沒人找零錢,也沒人監控你,但憑良心。

 

我每星期去買橘子,這家橘子園永遠是安安靜靜的,主人樂於當鬧市中隱居的農夫。

 

有一我次終於看到橘子園主人,是個七十餘歲的老美老先生,滿頭白髮稀疏,但見身體硬朗。身邊陪伴一隻德國狼犬,大得嚇人,幾乎有八十多磅。

 

橘子主人安安靜靜的,我問他答,末了說聲謝謝。見我一次買了五袋,又回屋子裡再拿出裝好的幾袋橘子。

 

 

兩百多棵碩大的橘子樹,枝葉蒼綠,結實纍纍,數不清的果子天天都摘不完似的,像是高掛金黃色的勳章,每天接受陽光的洗禮,充分日照,難怪鮮美多汁。

 

這種橘子的叫凡尼西亞種,吃起來甜味中帶點小酸酸,很能刺激味蕾,果色是鮮豔的橘黃色,打成果汁特別誘人!

 

 

最近我去買橘子時,聞到濃郁的橘子花香,濃郁得像是一瓶打翻的橘香精油。

 

花開了,暗示著:這橘子的產季快結束了。

 

 

當然是有「雞」橘子!橘子樹下很多奔跑的土雞,終日在樹下忙著覓食,我家兩個小孩還可以蹲下來和公雞聊天呢!

 

這橘子園主人也很隨性。除了橘子隨意賣,養家禽也很隨意。

 

一隻老態龍鍾的老火雞,真的是雞皮滿身,肥碩遲鈍了,還像個大老爺似的步履蹣跚走向我們,宣示地盤似的咯咯叫幾聲,想驅散我們。

 

白澎澎羽毛的珍珠雞,美美的閒晃,像是展示場的模特兒似的。一看就知道這些家禽都是養來作伴的,主人志不在吃,連雞都變得驕傲起來了。

 

 

醜橘子的外皮像是長滿疙疤的粗糙皮膚,可是自然原味,就是新鮮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