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3-23-2009


在爾灣天氣乾爽,又臨海邊,一年能抓到兩隻蚊子,真是稀奇得可以做標本了。


因為蚊子,讓我打消每年暑假回台灣的計畫。


我們這種沒有抵抗能力的小華僑,即使冬天回台灣,睡在蚊帳裡,都會被蚊子叮到變成「豬頭臉」。


我妹給小融取個外號,叫:「捕蚊燈」,只要跟在他身邊睡,保證蚊子只叮他,不叮大人。


台灣小孩從小被蚊子叮到大,叮到自然而然有蚊蟲的免疫能力。



有一次夏天帶小孩回台灣玩,我們都已經穿薄薄的衛生衣褲,都已經擦防蚊膏、防蚊藥、神奇紫草膏,睡在蚊帳裡、開了滅蚊燈,點上滅蚊香,手握滅蚊拍睡覺,孩子還是逃不過蚊子的襲擊。兩個小孩都被蚊子叮成紅豆腳、紅豆手、紅豆臉;阿嬤看了很心疼,催著我帶小孩去看皮膚科醫生。


皮膚科醫生頭都不抬一下,嘲諷的說:「啊你們是從美國回來的嗎?」


只有我們這種從美國回來的,才會自費看蚊子咬,才會這麼大驚小怪,才會這麼沒有抵抗能力。


等我們餵飽了台灣蚊子,回到美國,大家又把我們當成「天花」,用看痲瘋病人的眼神對待我們,退避三舍,免得被傳染似的,嘔!


我們去南投埔里的鄉下小學,我問起鄧老師:「我可不可以夏天時帶小敬來上鄉下學校?」


鄧老師說:「可以呀!我們這裡夏天的蚊子還算少呢!」


我一問之下,所謂的「少」,是指將小腿撩開,十五分鐘可以「釣」上五十隻蚊子,這算是少!有些鄉下小學是每單位時間可以「釣」上八百隻蚊子,我的天哪!小腿面積有多大,那幾乎是蚊子的停機坪了。


如此一想,到底還要回台灣餵蚊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