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別生氣   3-25-2009


前兩天是曼蒂生日,我提議中午一起去吃飯,給她慶祝一下。


曼蒂意興闌珊的說:「逢九不過生日。」


我只好說聲:「生日快樂!」算是經濟實惠了。



今天,曼蒂興致高昂的說:「中午吃港式飲茶,弘城見!」只有我和安妮和她,三個女人的飲茶。


一見面,曼蒂霹哩啪啦說:「我生日耶!我老公竟然什麼事都沒做,氣死我了!」


「他生日時,我送他花,送他蛋糕,送他氣球,給他過壽。我生日時,從天亮等到天黑,沒有鮮花,沒有蛋糕,沒有禮物,這算什麼?太不用心了!」


「嘔,每個星期三他和同事去Cheesecake Factory 吃大餐,寧可吃到胃痛,也不帶我們去。虧我還在家給他省吃儉用,其他四天中午在家,等他回來伺候他吃午餐。」


霹哩啪啦,鞭炮滿地。



我笑笑對曼蒂說:「別生氣!生日別生氣,壽星最大,今天多吃一點。」


我又厚著臉皮,故意數落曼蒂:「這就是你沒智慧了。」


男人怎麼會知道女人心裡想什麼?他怎麼知道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即使你明白告訴他,他也未必做得到。與其說是「驚喜」,不如說十之八九都是驚恐加上失望居多。


我教曼蒂「敝人絕技」。自己先買好禮物,先斬後奏,再若無其事的說:「喔,這就當作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吧!」


去年我就用這一招,騙得一個COACH 包包;自己先去買好,帳單給他,他就瞭了。


雖然距離今年生日還有半年,我已經先預告說我要一台單眼相機,很懷念以前單身走天涯的日子。


都已經是這種「熟女」的年紀了,都已經覺悟了:快樂是靠自己給的,別再寄望老公了;想什麼禮物,就給它「勇敢」的花下去,反正一年就這麼一次藉口犒賞自己,敗家一下又何妨?


這種熟女年紀過生日:收到花會感傷花謝一如自己的年華凋零;吃到蛋糕會擔心更肥胖更老醜;來個生日派對,還擔心大家都知道自己又更老了,不如都不要。


只有「錢」是好朋友。




如果是我老公過生日呢?


前年,我很大方送他一台TOYOTA的車子。去年,我送他一組夢寐以求的DIY音響。


送禮物很簡單啊!只要把禮物寫在支票就可以了。


我老公看看,瞄我一眼,說:「你用我的支票,送我禮物???」


我故作無辜又可愛狀,說:「誰叫我沒工作,又沒自己帳戶,又沒自己的支票本,只好先借用你的支票本寫一張。」禮輕情意重嘛!


沒什麼,遙想小時候,誰沒幹過拿媽的錢送她禮物,還說:「我愛你!」媽媽還是很快樂呀!


重要的是我有「誠意」啊!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誠意更可貴的了!



像我們這種無收入的家庭主婦,最愛和老公開共同帳戶了;多年下來,早已練就一身「無恥近乎勇」的真功夫。


再笨的人也會算,0 加 100除以2,我至少可以分得50元。那我幹嘛不花錢呢?


既然花錢,就要讓自己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這是美國全職家庭主婦的特權。


經過我一番說學逗唱,曼蒂心情好多了。又吃又聊又有好朋友,生日當然要快樂啊!



最後,我親自幫曼蒂戴上一條閃電形狀的水晶墜子,小大衛適時補上一句:「媽媽,你好漂亮喔!」真是甜得恰到好處。


小卡片上寫著:「祝福曼蒂  : 閃閃動人,健康快樂!」



生日別生氣,用力花老公的錢,讓自己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