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小店  3-25-2009


我躲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開了一家個性小店;


小店賣的東西都不是發燒品,也不是促銷品,更不是複製品,


只賣一種心靈相契的默契。


 


起初來小店的都是親朋好友來捧場的,


微笑而來,微笑而走,我們的心底都是汩汩的暖流,


拈花之間不留言不駐足,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也來了前世的朋友,一起蹲坐佛前石上,


說說前世的故事,好像我們已經活了一百年了,


這樣的心境,讓兩顆心越說往事越年輕了。


 


無意闖入的客人,冒冒失失的轉身,


只是湊個熱鬧,好奇的觀望,


發現不對味,彼此不必說抱歉。


 


慢慢的有了依戀,每天有固定常客,


點頭、微笑、靜坐、沈思、


觀心、交心、掏心、知心。


 


還有一群熱絡的客人,為了報答這相遇之情,


在快樂時讓我快樂加倍,在我痛苦時陪我痛苦減半,


在我生氣時一同痛罵不平之處,在我難過時一同掉淚擁抱彼此。


 


有些客人只在門口探個頭,有些客人只在門口捎個信,


有些客人非得進門抱你一下,有些客人非得親你一下,


熟與不熟之間,魚雁往返見真情。


 


有些稀客成熟客,像是家人般熟悉問候,


每天習慣進來對坐一下、喝杯茶,聊心事,


閒話家常也好,秉燭夜遊也好,促膝長談也好,


明明是海角天涯不相見,今生從未謀面,


卻是聲息相聞,相知滿天下。


 


我們以前見過面嗎?現在天天見面嗎?


我們從未見過面嗎?將來有機會相見嗎?


你懂我的店在哪裡,有機會常來;


我懂我的店賣什麼,有空來逛逛。


 


我的店沒有營業額,沒有業績壓力,


我的店沒有員工,沒有推銷;


只有口碑,只有誠意,只有緣分。


 


你知道我在哪裡?


我在蔚藍部落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