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飯 3-29-2009


五年前,爾灣的輕鬆小站開始賣排骨飯,對我們這種「老鄉」聽了真是欣喜若狂。


我們平常在家是不可能煮這種油膩膩的菜,怕弄髒自家廚房,搞得烏煙瘴氣;每個星期去吃一次,就有回到台灣的補償心態。


有一次,我學長信堂帶著未婚妻來爾灣看我,我興高采烈的領著他們去輕鬆小站,點了排骨便當加波霸奶茶,證明我們人在異鄉也可以吃得到台灣食物。


只見我們一家三口衝進去店裡,興奮得吃了起來。信堂學長和喬安娜在門外徘徊許久,猶豫著不肯進來;我遂放下嘴邊的排骨肉,出去拉人。


喬安娜很委婉的說:「我去對面吃麥當勞好了。」


我勸說:「這家排骨便當真的很好吃!很像台灣的口味。」


信堂學長才說實話:「我好不容易才從台灣飛到美國,終於不用每天吃排骨便當了。」


因為他們在公家機關上班,每天中午發一個排骨便當,晚上加班再發一個排骨便當,現在聽到排骨便當就想到加班的噩夢,聽到排骨飯都快吐了。


真不體諒我們「華僑」的心酸。偏美國的排骨便當怎能跟台灣比呢?




後來,我們回台灣一個月,融爸追著排骨便當全省跑透透。


我們也曾為了吃便當,去坐阿里山小火車;為了吃排骨便當,奮勇向前,精神可嘉。


我們特地挑中午時間去搭火車,只為了吃鐵路便當;小敬竟然可以吃掉一整個,太感動了。


後來我們去墾丁,在坊寮的休息站,也可以連續兩年去吃同一家排骨便當。


連去新竹小球家,我們都要求要吃池上便當,不要去吃日本餐廳;這讓小球很愧疚,覺得待客不週。天知道我們多「哈」台灣便當!


我們開過南迴公路,到了台東稅捐處對面的小店,融爸還是要吃排骨便當。


我們到了嘉義竹崎去住民宿,我妹還開了一個小時的山路,去買奮起湖便當下山給融爸吃。


台中市的「阿彰便當」排骨飯,我從$55元吃到現在$100,一邊喊貴一邊罵,還一邊吃光。


還有一次去嘉義松田崗露營,還是派代表到中正大學前買很多便當,全家族陪融爸一起吃便當。


融爸看到台灣便當又好吃又便宜,副菜又多,感動得快掉淚!在台灣吃一個便當,等於我們在爾灣吃飯的小費和稅還有找零


我們的台灣鄉野之旅,幾乎都是在追逐排骨便當中度過美好的假期,融爸忍不住大讚:「台灣是寶島,台灣是便當的天堂!」



註:上圖的台東便當$50 NT =$1.5 U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