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友會  3-29-2009


我的姊妹朋友Lanny 急電通知:「我在外,遇到你老公。」


我掐指一算:星期五中午十二點半,一定是在思雅軒。我老公一定是和一群公司同事一起吃午飯,那是他們專屬的「Men's  Talk」。


我大笑說:「抓姦在床,大大有賞!」



以前全盛時期時,每週五上午「博通才子」阿利巴先生會發一首詩給大家,通常是七言絕句打油詩,一方面感嘆工程師的苦悶,一方面哀怨公司股價跌跌不休。大家心知肚明,只要把頭四個字合起來,就是「思雅軒見」。


這一天,終於可以言正名順不用帶老婆做的便當了。


以前他們的基地是在輕鬆小站,喜歡大大塊的台灣炸排骨,享受吃台灣便當的回憶。偏老闆是個很摳的人,為了一客排骨飯不附送波霸奶茶,這群人憤而集體跳槽。


一群男人浩浩蕩蕩跳槽到隔壁的思雅軒。思雅軒也是台式簡餐風格的小店,一客排骨便當送一杯綠茶,加稅後再加小費,若再加波霸(另收$50分=$ 17  NT),等於要超過台幣三百元。


這群身價百萬,年薪十餘萬的工程師,為了省那一元小費,又憤而出走。寧可日正當中,一大票人佔滿所有的陽傘座位,面對停車場高談闊論,也不進門吹冷氣。



有一次,一大票男生又佔滿步道的陽傘座位吃飯,煞是引人注目。


有一位媽媽桑經過,忍不住問:「啊你們是哪家公司的?」


媽媽桑一聽到是博通的,眼睛一亮,立刻搶問:「你們這裡有沒有未婚的?我女兒還沒結婚。」


大家相視苦笑,歎曰:「都死會了。」


博通在爾灣,一如台塑六輕廠在雲林,地小公司大,隨便誰的誰誰誰也是在博通,關係可以牽扯很遠。


我們這些博通太太默默支持他們的聚餐,回家等不及探問今日熱門話題。


先生們的聚餐,被某太太稱之為「狗友會」;先生們也不甘示弱,回敬我們的女人聚會是「姑嫂會」;先生們每週忙著 men's  talk ,太太們忙著姑嫂會,那就是為什麼我們公司員工家屬感情都特別好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