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田崗   2007-12-28


時間要倒帶回2007年的年底......,


我們家族每年都趁我們回台灣時,來個家族年度旅遊,


因為考慮到我媽媽身體不好,不能離市區太晚,不能走太多路,不能爬太高的山;


還要老少咸宜,還要有寬闊的空間讓孩子跑跳玩樂,當然好玩最重要,


所以這件事都是交給我家三姐籌辦。


她告訴我時間和地點,大家都贊成,不敢有意見,免得人多口雜,都是去了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這些年,我家二姐和三姐家迷上露營,全省跑透透,考察最適合的露營地點,


等我們一回台灣,就拉著我們這種「美國俗」見識一下台灣山林之美。


據三姐的說法是:三峽皇后鎮、水里顏氏牧場和嘉義松田崗都是老少咸宜的路線。


那次返台,我們便去了兩個最佳露營地點。



二姐和三姐家都準備好全套露營用具,除了帳棚、睡袋、還有露營桌椅和鍋碗瓢盆等吃飯傢伙。


原本是體諒倆老不適合睡帳棚,所以打算租露營車給阿嬤睡。


沒想到,大家一看到這麼可愛的鳳梨露營車,眼睛為之一亮,


適逢淡季,露營車半價優待,一台只要$1500 NT,


新鮮感驅使之下,大家臨時改變計畫都住露營車,租下五部露營車。



露營車裡有一張雙人大床和一張單人小床,裡面有電視、冰箱、浴室、衣櫃, 一應俱全,只是都變成迷你尺寸了,


這下子孩子更開心,彷彿是為他們量身訂製的兒童旅館,


七個小鬼光是在五部露營車中串門子,就玩得不亦樂乎,像是在玩扮家家酒似的。


還好是冬天,沒啥蚊蟲,也不太冷,天氣忽晴忽陰,是個適合玩樂的好天氣。



淡季真的很適合出遊,除了旅館便宜之外,整個松田崗幾乎只有我們一家族,


整個露營區都是我們的,隨便孩子大喊大叫大聲嬉鬧,百無禁忌;


連夜間的民歌演唱都是「包場」的特別演出,隨我們點歌聽歌,


帶著孩子夜遊、觀星、賞月,對我家孩子還說,都是新奇的探險經驗。



晚餐,三姐準備了烤肉大餐,菜色豐盛,不輸上餐廳,果然是專業露營專家!


男人們喝啤酒聊天,孩子們邊吃邊玩邊跑,還在夜裡玩螢光棒,像是一隻隻螢火蟲飛舞林間,


一頓晚飯吃了好久,卻好盡興,好悠哉!


*


第二天天亮,緩緩梳洗,徐徐出門,慢慢走向餐廳,餐廳還供應豐盛的清粥小菜。


早餐後我的大學同學秀華從嘉義趕來相見,匆匆話別,又各自散去,只是彼此看看安好否?


 


然後一整個早上,就開始「放山雞」,讓孩子開始滿山遍野的跑個盡興。


只要有恬恬和糖糖在,他們會很盡責的照顧弟弟妹妹,一個遊戲玩過一個遊戲,一群孩子不吵不鬧,


我和融爸終於擺脫小孩,閒到還可以牽牽小手,漫步林間,談個小戀愛。



後來,大學同學妙菁也從台南帶著三個孩子趕來會合,一共十個孩子玩翻天了。


恬恬帶著五個小孩一起玩蹺蹺板,小小跟班都聽話服從,笑聲不斷。


糖糖騎著單車載小融,跑遍整個山好幾圈,糖糖也不喊累。


為了一盒沙畫,十個孩子也可以玩得多采多姿,和樂融融。



我家的三個女婿都很孝順我爸爸媽媽,只要岳父母有需要,都盡力而為,讓他們開心,


假日都帶孩子和岳父母一起玩,所以家族感情非常好。


三個女婿玩射擊,女人和小孩在旁邊加油!



與其說是大人陪小孩玩,不如說是小孩陪大人玩,


因為大人的童心一發不可收拾,玩得比小孩還 high 。



我最喜歡把小孩抓來排隊拍照,按照大小排列,看看每年長多高。


偏偏小孩拍照是超不配合的,東歪西扭,又哭又鬧,


要讓全部小孩一起看鏡頭一起笑,實在太困難了;也因此可以拍出孩子當下最純真最有趣的照片。


我大喊著:「看這裡,笑瞇瞇的人有糖吃!」


每個小孩立刻集中注意力,看著糖,笑瞇瞇!


像看海豚表演一樣,小孩表演完就要給糖。




我喜歡帶孩子回台灣,和親友親,和土地親,和台灣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