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母艦博物館  9-3-2007


我家裡有一個「怪胎」兒子,每每一迷上新興趣,就一頭栽進去,走火入魔,無法自拔。


某一天,他畫了一台飛機,聯想起大人似乎說過「航空母艦」這新詞兒,


就此從「火車時期」進入「航空母艦」,小敬每天問很多航空母艦的問題,考倒我們,


逼得我們得帶他去見識一下真正的航空母艦,才善罷干休。
 



那天9-3-2007,聖地牙哥的海邊陣陣吹著,天氣還是像焚風般酷熱難耐,


我一想到要在一個鐵殼子裡鑽進鑽出,整顆頭就劇烈痛著,熱得令人中暑。


可是融爸和小敬興致高昂,像是軍事迷般,融爸很有耐心的跟一個五歲小孩解釋中途島號博物館。


小敬想像中航空母艦可以載一百架飛機,但是真正身臨現場,還是被嚇得瞠目結舌,說:「好大的航空母艦!」它根本是個自給自足的「小島」。


 中途島號是美國第五艘航空母艦、也是目前全世界噸位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艦,在2004年改成航空母艦博物館,大人門票$15,學生票$10。

中途島號於1945年竣工下水,曾參加過韓戰、越戰,馳騁於亞洲太平洋水域達47年之久。


 1992年,「中途島號」創下服役時間最久的航空母艦紀錄後(47年)獲准除役,並於1994年由駁船拖行至聖地牙哥軍港, 歷年在該艦服役的美國海軍官兵多達二十萬人。




戰鬥機裡密密麻麻的儀器,看得我眼花,小敬裝裝樣子,拍個照算是到此一遊。



看過湯姆克魯斯的「Top Gun」的電影吧?這裡就是當年拍電影的所在地,


中途島號內有模擬飛行座艙可以試坐,還有一個模擬飛行器可以進入,想像在「沙漠風暴」戰役中,在天空殲滅敵機的英雄感,一如當年的男主角凌雲壯志。



 



 


小敬喜歡這台有裝有圓盤雷達的飛機,造型很獨特,「E-2 Hawkeye」,空中預警機。


1964  年開始服役,是美國海軍第一架專門以空中早期預警為目的而建造的飛機,其雷達偵測器可涵蓋數百英哩之範圍。



「C-1 Trader」運輸機,主要功用是運載乘客、裝備、以及重要郵件。


T7 {# e) r( f4


大黃蜂戰鬥攻擊機



「F-14 Tomcat 」雄貓戰鬥機的機側,裝載了每分鐘可發射 6000 發的機關槍,用透明的板隔開,讓遊客可一覽無遺。


H* {3 K1 v# v4 H
  


可以上艦橋去參觀,是整個航空母艦的指揮中心。



從艦橋望下看,船身全長有1001 呎。



跑道末端的是另一架航空母艦是雷根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