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母艦迷  10-8-2007


自從我們上個月去了聖地牙哥軍港參觀航空母艦之後,回來後小敬滿腦子都是航空母艦,


去圖書館借回來的書都是航空母艦,密密麻麻的原文專書,看得津津有味,


他看的錄影帶也都是航空母艦,他還熟記航空母艦的內部構造和各式戰機,


小敬逢人就說航空母艦;但是這話題實在很冷門,少有人對航空母艦有興趣,航空母艦也不是一般的聊天話題,


市面上買不到航空母艦的玩具,也找不到相同興趣的小朋友一起研究航空母艦;他獨自樂在其中,無法自拔。



既然買不到航空母艦的玩具,五歲的小敬乾脆自己用樂高設計一架航空母艦,


只憑他去過真的航空母艦的印象,曾經在其中鑽進鑽出,爬上爬下;


他記得航空母艦應有的設計和艙等,就這樣自己在家組一台樂高航空母艦。


這其中有飛機的跑道、還有鉤住戰鬥機的繩索設計,停放戰鬥機的飛機坪、升降器、指揮起飛降落的工作人員、有中橋控制中心、有各式飛機、有引擎室、有機組人員工作室、餐廳、臥室......,他曾經設計最大的航空母艦有超過七十公分長,內有四層設計。



然後小敬又開始在小房間裡開了航空母艦工作室,


將長長的畫捲畫成一張張的設計圖,全部都是各式戰機。


我看他關在房間裡安安靜靜的,一打開門,嚇了我一大跳,畫紙鋪滿一地。



那一陣子,小敬只要手中有筆有紙,幾乎都是在畫航空母艦,停不下來的畫戰機。


我看他對畫畫這麼有興趣,帶他去上一堂畫畫課,


回來之後,他很生氣,說:「老師教的,我都不喜歡畫;我喜歡畫的,老師都不教。」


「而且老師不會教畫航空母艦,老師畫的航空母艦沒我好。」遂不去上畫畫課。










 小敬就這樣「病」了半年多,迷到極致,就像癌症一樣會轉移;


某一天,受喬治影響,從航空母艦轉移到星際大戰上,呼!總算退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