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霸奶茶  4-22-2009


我們和小孩約好了:「如果去看郭醫生沒有哭,可以吃一顆小糖;如果打針很勇敢,可以喝波霸奶茶。」


因為難得吃糖,難得喝波霸奶茶,所以這一招很有效。


為此,我們家兩兄弟在郭醫生診所是有名的「勇士」,幾乎從來不哭。殊不知都是為了......。


小融終於等到四歲的健康檢查可以打針了,高興得跳進郭醫生診所大喊:「我要打針!」


當然不是馬上就打針了,郭媽媽幫小融量身高102公分、體重34磅;郭醫生幫小融做了仔細的視力、聽力、智力發展、小肌肉發展和語言能力等評估。


郭醫生:「你家兩個小孩從一出生,我看到現在,身心都很正常的發展。」這樣就很好了,為娘的所求不多。


然後,等到要打針了,小融不自覺的揪緊屁股,我鼓勵他:「波霸在等你喔!」


我教小融數:「一、二、三!」他忍耐一下就過了,打了兩針,唉唉兩聲。然後他迫不及待的要衝下樓買波霸奶茶。



小融拿著錢到樂利杯店裡,自己試著跟老闆點茶。他要求要大杯的,理由是:「因為我們全家四個人都要喝!」


他一個人先開心得獨飲。然後打手機給爸爸,說:「爸爸,你要早一點回來喝波霸,不然天黑黑,波霸會發霉喔!」


剩下三分之一杯的波霸奶茶,小融說要先拿回家放在冰箱裡,等接完哥哥回家,就可以喝涼涼的波霸奶茶了。


都依他的!誰叫那是他用「小屁股」賺來的。



今天換成是小敬看醫生,郭醫生要幫他把四個月前燙傷的小疤痕用液態氮急速冷凍除去,郭醫生要我前一晚先回家教育孩子。


都和小敬說好了,除疤是為了美觀,或許會痛,但是總比被麻辣鍋燙到得好。


小融在車上對哥哥說:「我昨天有請你喝波霸奶茶,那你今天也要請我喝一半喔!」哥哥說好。


等到真的治療時,小敬還是痛到掉眼淚,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又再痛一次,真的很痛!



我抱抱小敬,誇他好勇敢,也說話算話,給他三元讓他去買波霸奶茶。


小敬突然反悔,問我:「如果我不買波霸,把錢存下來買爆丸,可以嗎?」


我說:「你可以自己決定,哪一件事對你比較重要?」


小敬選擇爆丸,然後一拐一拐的朝車子走回去。


留下失望的小融在後頭嗚嗚假哭,哀怨的對哥哥說:「昨天我都有把我的波霸奶茶和你share,你今天都沒有跟我share ?」


小融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問我:「郭醫生什麼時候還可以幫我打針?」



 前情提要:


1.意料之外叫意外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908&prev=938&next=807&l=f&fid=5


2.小敬燙傷之人間有溫情篇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946&prev=1031&next=938&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