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饅頭  4-25-2009


我把小敬載到孟孟家參加生日派對,轉身回家。


回到家,小融已經氣得不跟我說話了,每隔五秒鐘,鼻孔就像噴火恐龍一樣,發出「哼!」聲音,


似乎在抗議:「為什麼哥哥可以去參加孟孟的生日派對,我就不可以?」


我抱著小融,跟他解釋:「孟孟是哥哥的同學,那是五個大男生的聚會。」哼!


「下星期你也有卡瑞的動物園生日派對啊,那時候換哥哥不能去參加了!」哼!


「明天爸爸會帶你去迪士尼玩,可是哥哥要去上中文學校啊!」哼!


不管我怎麼解釋,怎麼安慰他,回應我的都是一隻噴火小恐龍,哼哼作響!


直到蜜雪兒阿姨打電話來邀請小融去吃蛋糕。小融笑了!


直到我轉移小融注意力,說:「那我們來做饅頭好不好?」


小融眼睛一亮,對我說:「哥哥都沒有做饅頭ㄟ!」



我把上星期莉莉老師教的方法,自己再操作一次。


沒這麼簡單!看似容易,一定要自己再做一次,才知道不容易之處。


比如:莉莉老師做花捲時,三秒鐘將麵糰變玫瑰花,我知道訣竅在哪裡,


可是長條狀的麵捲,流出油膩膩的油,一粒粒蔥花都掉出來了,


手一滑,那手勢,那花形,變調了;好像玫瑰花又好像不是。


還好蒸好之後,八成像樣,總算可以吃。



我把揉麵糰當成是做實驗,便樂趣無窮。


這一次,我將麵糰切成兩公分的長條狀,這樣做出來的玫瑰花捲才不會太大,


我仔細控制快速發麵的時間,將蒸煮時間改成七分鐘,不讓蔥花變黃;


我將白玫瑰多灑了點台灣帶回來的白胡椒粉,蔥香得到催化,更刺激味蕾。


我自作聰明改成甜味,黑糖加枸杞,更健康養生了。


我還想嘗試做成蝴蝶形狀的花捲,但是忘了某個步驟,有點失敗。



為了打發一旁的小融,我也丟給他一團麵糰讓他自己玩,


他一方面想學我做,一方面又不想跟我做一樣的,


拿著擀麵棍擀來擀去,拿著披薩刀切來切去,用小手揉來揉去,


蒸出一盤蚯蚓饅頭,和兩個饅頭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