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焦二人組  5-23-2009


我打電話給君厚的媽媽,說:「如果你不在乎新流感,如果你信任我們,我們有一張免費的樂高門票,可以帶君厚去樂高樂園玩一天。」


放了三天國殤日連假,君厚一個獨生子呆在家中也很無聊,這主意正合兩個小鬼的心意,可以繼續一起玩。
 



學校老師也說他們倆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們請過幾次君厚來我家玩,知道他個性溫和,家教良好,所以我才膽敢帶他出門玩。


對於新流趕,我唯一能做的是:將濕紙巾都先用酒精稀釋消毒,以備殺菌用,並隨時提醒他們洗手。



這也是一對難兄難弟。


上次在學校午餐時,倆人high 過頭,互噴蕃茄醬,而被糾察隊記一次警告。


 小敬燙傷腳時,一路扶持小敬進教室、上廁所、陪他在操場聊天的,也是君厚。


每天放學時,陪小敬聊天到最後,等媽媽來接的人,還是君厚。



這兩個小眼睛的人,常常拍照時一笑,眼睛就不見了。


同年紀的人,相似的地方很多,或許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尋找認同,因為認同而相知相惜。


同學同學,雖然每天上學學的知識是一樣的,但是興趣喜好要相同的未必是好朋友,


為此,韓國人君厚想要上中文學校,想和小敬一樣會說中文。


他們從星際大戰到爆丸,因為分享而快樂加倍,為快樂而更願意上學學習!



小敬對小融好像沒這麼好過,好到隨時要牽牽手,好到要勾肩搭背,


好到一天說上十一個小時的話,還會依依不捨,


好到君厚會把他最強700分的爆丸和小敬交換,


好到小敬願意拿兩顆爆丸和君厚換一顆爆丸。


我和君厚媽媽都知道他們的交情,從不居中干涉。



君厚媽媽在出發前,給三個小孩一人五元買點心。我暫時保管。


他們想吃有色素的運動飲料時,我只給白開水和巧克力牛奶;


他們想吃爆米花時,我給草莓、香蕉、綠葡萄和小餅乾和堅果,


我知道孩子會趁出外時趁機勒索,所以我照顧他們吃飽喝足就是了。



在X BOX 的家庭遊戲室,倆人樂得玩六十吋高畫質的星際大戰電動,大呼過癮。


真奇怪,電動這種東西,每個小孩不用大人教都能自動上手。


我們家不買電動給小敬玩,怕一發不可收拾,無法管控,


寧可帶他到樂高玩,再怎麼玩時間也是有限的。



小孩惦記著那五元,好像錢沒花掉,心裡很癢似的。


我說服小敬和小融,我們不能平白拿君厚媽媽的錢,這錢要還給人家,他們都答應。


我告訴君厚:「只能選十元以下的禮物。」最後他挑了一個 Bionicle 的生化機器人。


小敬也很想要,純粹是想和好朋友認同的「想要」而已,我還是答應他,讓他用零用錢來換。


小融也想要,要和兩個哥哥一樣,他說:「為什麼他們都有,我都沒有?」


不過小融比較好騙,我說:「你不要買樂高,我給你一顆曼陀珠糖好嗎?」


小融馬上破涕為笑,對大家說:「我有曼陀珠,你們都沒有!哈哈!」



帶三個孩子出去玩,比帶兩個孩子輕鬆;小敬和居厚黏在一起,根本沒空嚕我們。


我負責吃食和管秩序,和融爸倆人只照顧一個小融,八個小時裡,想辦法耗掉他們的體力和精力。


沒想到七點半回到家,吃過飯、洗過澡,兩個小鬼還說:「我睡不著。」


天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