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   5-23-2009


我們去樂高樂園 N次(N> 60次),這是第一次在入園前五十公尺,六線車道都塞車買停車票,真是難得難得。


身為樂高迷,夏季或是長假時見絡繹不絕的遊客,我們擔心大排長龍的隊伍,會玩得很累。


見冬日冷冷清清的遊客,我們又擔心,這樣低收入下去,樂高樂園早晚要關門大吉了。



我們先在遊客服務的窗口前排長長的隊伍,等著幫君厚兌換免費門票的入場券。等輪到我們時,工作人員說,直接在入口閘門亮票就可以了。


管入口閘門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先生,一個人要管兩個入口兼一個推車入口,老先生根本來不及檢查票券和核對身份,人群就自行刷刷刷過關了。


在美國,大家都很誠實,樂高樂園讓遊客自己刷卡過關,幾乎不太檢查門票。


如果是在環球影城,還要蓋食指指紋來核對,海洋世界也是。持有迪士尼樂園的年票,一刷卡時,工作人員便可以看出持卡人的照片和基本資料,這些樂園都不好混。


君厚跟著我們進場,他搞不清楚狀況,小敬一刷年票,他就跟著過去了。我等著工作人員來驗票,卻沒人理我。


等我們都過關了,我問融爸:「那君厚的免費票算是兌換過了嗎?」


融爸也是一臉困惑說:「好像沒有喔!」



樂高樂園有太多好玩的玩意兒吸引人,我今天只介紹三項重點玩法:


* 自組賽車館:


我們前三年辦的年票中,從來沒想過進來這一館。去年夏天和Eric 一來,小敬就此迷上。


一進門口先向工作人員借四個輪子和兩個輪軸,然後各憑創意和功力,自己在一籮籮的樂高散裝積木中找賽車零件。既然是零件,自然是散裝不齊,顏色混雜、長短不一、殘缺不全者居多,但這並不影響樂高迷的興致。


樂高迷各憑本事找到自己喜歡的零件,創造出最有自我風格的賽車,長的、短的、胖的、高的、扁的、像章魚一樣張牙舞爪的賽車、像火星探險車一樣的賽車、像隻刺蝟一樣的賽車.....。


比賽規則很簡單,只要從賽車道俯衝而下第一名就可以了,儀表板會顯示速度。


規則就是這麼簡單,老少皆宜。小敬曾經在這裡玩五個小時,不肯離去。每次失敗後再改裝,改裝後再比賽,一直玩不完,很多大人也忍不住參一腳,和小朋友一起激動得大喊大叫,只有樂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刺激好玩。



* X BOX  Family Game  Room


本來這是一棟科學教育館,讓孩子依照說明組成各種成品。連小敬都可以越齡組完所有科學成品後,這棟館益發覺大而無當。


好在樂高樂園腦筋動得快,改裝成「X BOX 家庭遊戲室」,就是打電動啦,這下子更受人歡迎。室內可容五十人,可是只有兩台六十吋的大螢幕,和十台四十二吋螢幕,其中star wars 就佔了五台,蝙蝠俠也有五台,都是大熱門的機台。


這是等候的椅子,很有現代感吧!三個光亮的圓形會隨光線而變化,內裝各有八個遙控器。



在我小時候的年代被父母告誡:「不可以打電動,會影響讀書。」


現在的年代是父母陪孩子一起打電動,瞧!父女跪著對打,比禱告還虔誠呢!



*叢林大迷宮


這是我在樂高樂園裡最喜歡的遊樂器材。


雖然本區建議適合五歲以上的小朋友,可是小小孩也興奮的在大迷宮中玩,通常後面還追著一個狼狽不堪的大人。


一到這裡,我們就放牛吃草,我和融爸在樹下納涼聊天、依偎打瞌睡、喝咖啡,保持我方體力看孩子耗費精力。


只見一個個孩子像是著了魔似的,在層層疊疊中爬上爬下,在重重障礙裡鑽進鑽出,在重重關卡中跑進跑出,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小小的人影一溜煙就不見了,不一會兒又從另一頭迸出來嚇人。


這樣三層樓的叢林大迷宮,只要讓三個孩子在裡面玩上一小時的捉迷藏,保證腿軟。





當天夜裡一點,小融在我們房間地毯上滾地哀嚎哭。起初我很擔心孩子怎麼了,問不出個所以然,小融極睏極累,眼睛都睜不開,我也猜不到他是作夢還是急症?


小融勉強擠出一句:「明天我的腳不能走路了,嗚嗚!」


原來是小融白天在樂高樂園走太多路、玩得太累,雙腳發酸發麻,連作夢都喊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