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6-11-2009


今年不是我家小孩畢業典禮,可是小融要去幫學長學姐唱歌表演,小孩是搞不清楚畢業典禮是怎麼一回事,倒是家長已經興奮得不得了了。


今年畢業典禮學校有個特別規定:「請大家穿紅、白、藍色的衣服」。起先我還很疑惑,進了會場,全懂了:「畢業典禮和國慶日一起辦了。」


我去逛街時也很納悶:「國慶日只有一天,為什麼服裝店都大賣國慶日圖樣的衣服?」早在國慶日前三週,這些衣服都已經打五折又特價了。


我心裡想:「我需要為了國慶日去買這類衣服嗎?只為了穿一天,其他日子裡若穿這種衣服會很奇怪嗎?」只能穿一次,明年孩子長大就穿不下了。小女生的國慶日洋裝設計得很可愛,小男生就只有T 恤了。


小融的學校很喜歡搞穿節慶衣服的活動,除了萬聖節、聖誕節、聖派翠克節、地球日、國慶日,還有迪士尼日、運動日、睡衣派對日......,不勝枚舉,媽媽要將每一種衣服都準備好。


最重要的是:每年聖誕表演、畢業典禮、鋼琴發表會、聽音樂會等的正式衣服都要準備好,偏偏一年只穿一次,第二年長大了又要再買。但必須用這樣的場合教孩子見識大場面和穿得體的服裝。



國旗上的紅線是每個小孩的手印,每個星星都是畢業學生的名字,與國旗為伍。



學校特別訂了一個蛋糕,上面寫了畢業學生的名字,連餐巾和紙盤都是畢業主題的圖樣。



畢業學生的作品展,他們的「書」記錄這一年的成長和學習。



學校特地去租一個私人俱樂部當畢業典禮的場地,為了十五個小朋友的初次畢業,慎重其事可見一斑。



小朋友的規矩都非常好,表演前都能安靜坐下來看書,等待開場。



兩兩一對的小朋友輪流上台當主持人,童言童語童音,總是逗得台下家長歡笑不斷,頻頻鼓掌拍手,老師卻急得一頭冷汗,狀況頻傳。




輪到小融班的表演,大家一字排開,女生趕緊搶在麥克風前大聲唱歌,偏小融害羞得躲在人群後。


還好莎布蘭小姐總是特別細心關照小融,在耳邊鼓勵小融後把他往前推。


在教室念故事書時,全班小朋友都擠在老師面前,唯獨小融在角落。莎布蘭小姐會把小融叫到跟前才開始念故事書。


如此害羞的小融,何其有幸,碰到一個處處照顧他的天使老師和同學,從不因為他的害羞而減少機會。
 


畢業班的小朋友實歲是五至六歲,小女生穿上小禮服,成熟美麗到令人驚豔,和小融只差兩歲,怎麼會差這麼多?


今年老師還讓小朋友戴上 2009 的紅色大眼鏡,讓小朋友唱歌,戴上亮晶晶的項鍊,讓孩子引人注目。


畢業班老師為小孩戴上畢業帽,頒發畢業證書,老師還當眾一一說出每個孩子最優秀最、最與眾不同的讚美詞,這真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一如小敬畢業那一年,這一場畢業典禮後,全班同學要到某同學家的百萬豪宅去開畢業狂歡派對了,盡情的吃喝玩樂。


四歲的小融當然不懂什麼是畢業典禮?他只是一個小小的路人甲,來看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