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6-21-2009


只是閒閒,帶著小融要去買水彩玩玩,他最近喜歡玩顏色。


放眼所及,他看到的顏色都要考考我:「棕色是如何調出來的?橘色是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藍色加紅色會變成什麼顏色?深紫和淺紫要如何調色?」


我們就這樣調了二十分鐘顏色,一路調色到 IKEA。



踅去IKEA,不是為了買家具,只是讓老二有和媽媽單獨相處的機會,讓他跟媽媽約會而已。


本想買的畫畫顏料缺貨了,那就陪小孩晃晃吧!


既然是逛逛,不買東西也無所謂,在一個家具大倉儲了吹冷氣、走路、運動、吃飯、聊天。



我喜歡 IKEA 訴求的家庭氛圍,任何角落都有小孩的氣息,


那色彩鮮豔的居家布置,常激發小孩想像力跳躍奔馳,卻落實為可看可摸的居家平常物品。


我喜歡 IKEA 的收納小品,亂中有收拾,整齊中有點亂,很人性,很人味,很像我們這種有孩子的家庭。



以前小敬小時候,IKEA就在離家三分鐘的距離,一歲半的小敬睡不著覺,晚上便帶去 IKEA  玩溜滑梯。


後來這家 IKEA 雖然要開車遠一點,但是有大餐廳,不失為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其他早午餐太豐盛太正式的餐廳,都不會歡迎我們這種跑跑跳跳的小孩,只有在這裡最不自卑,反正大家都一樣,Kids Friendly !



小融推著推車,點了一份兒童早餐,有兩片培根、炒蛋、馬鈴薯丁,剛剛好的份量,超便宜的99毛錢,這等於是在外面餐廳付小費的價錢而已。



我的豪華早餐是兒童餐加兩片鬆餅和果醬,還有一個可續杯咖啡,$2.99元,那就算是午餐了。



到IKEA 吃早餐的好處是,我可以慢慢吃,慢慢喝咖啡,孩子吃完可以在一旁玩,不會讓大人緊張到胃痛。


看看孩子玩,看看 IKEA 的燈飾,看看窗外的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的車流,


這一刻有種「靈魂出殼」的遐想,靈感也會長翅膀。


全世界經濟不景氣,我反而找到很多便宜的大樂趣,


放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我的快樂多了好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