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地盤    7-3-2009


猶記懷小融二十週時去產檢,我們一聽到又是兒子時,心中酸甜苦辣全湧上心頭。


護士小姐還很貼心的安慰我們說:「生兩個兒子最省錢了。」


生兒子,省錢嗎?尚且不知,倒是我家兩個兒子都不挑吃穿,


當他們漸漸長大時,各懷鬼胎,才知道----



小融現在四歲,有口才,有辯才,就不是這麼好惹的了,


最可怕的是他要求「公平」,而且歪理一大串。


小融問我:「我這麼愛你,那為什麼你最愛爸爸?」


我回答:「你說呢?」


小融想一想說:「是不是你老公每天賺錢給你花,所以你最愛他!」


BINGO!「以後你賺錢給我花,我也最愛你!」我的心裡美得冒泡泡。



小融又開口了:「為什麼哥哥有自己的房間,我都沒有?」


本來小融一出生就自己睡一房,後來哥哥鳩佔鵲巢,把小融趕出來,


小融寧可睡媽媽房間地毯,也不回兄弟房。


最近,我們把樓下房間整理成小融的專屬房間,


除了原本的白書架、白燈罩、白床、白椅,


又新添一張白色新書桌,白色收音機,連收納箱都故意買白色,如此下來簡單清爽好整理。


小融為了新書桌,願意乖乖坐在書桌前唸書、寫字、畫圖,多了歸屬感。



這下子輪哥哥說話了:「為什麼小融有白色新書桌?」


當父母的真是為難,誰都擺不平。


我們給小敬一個白色的整理櫃,讓他學會收納整理的能力。


果然收到神奇的效果,八個櫃子裡收納他的八種心情:


鐵蛋借給小敬三十八本「 Magic Tree House 的小小說是一個家,


西遊記的CD 共十六片,和「歡樂三國志」(侯文詠、蔡康永說書)是一個家,


絨毛玩偶也有一個家,每天輪流上架子展示,


他的垃圾盒裡收納的「寶貝」價值連城,只有他知道的秘密,也有一個家.....


如此下來,因為一個房間的新鮮感,讓他一回到家只想躲在自己的空間裡。



可憐的融爸,書讀得最多,連一張自己的書桌都沒有。


九點以後,見他拿著著筆電流浪,


有時在餐桌上寫帳單,有時在客廳的小茶几邊看電視、邊看原文報告,


有時在廚房的中央島上拿了一堆「廢五金」興致盎然的自組音響,


好不容易他搶到書房的電腦,屁股還沒坐熱,忽見我杏眼圓瞪,


只好識相的說:「我.....好像走錯家了。」識趣讓位。


最後融爸只好把他的音響寶貝都藏在洗衣房裡、衣物間、車庫裡.......



一家人同在一屋簷下,如此處心積慮爭奪地盤之下,我們不免暗示一下融爸:


「你覺得我們現在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