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課小結業    7-6-2009


小敬上爾灣社區的游泳課,每期八堂課,每堂課二十五分鐘,收費七元。


這算是最經濟實惠的游泳課了,長期來看,這樣的學費真是難得的便宜。


除了是一個老師教四個學生,岸邊還站著三個救生員,身上掛著浮板,在烈陽下曝曬著,所以每個救生員都曬得像金色銅人般。


到了第七堂課,會給家長一份意見調查表,問一些關於教練、場地、廁所、或是報名方式的滿意程度。


第八堂課是小結業,教練複習完這一期所教的基本動作之後,便帶孩子去玩水滑梯。小敬去年上過課,今年特別期待再溜一次水滑梯。


有六個教練在水裡接應,外加岸上的三個救生員,保證安全!



 



溜完水滑梯,教練帶去跳水。只見大家依序排隊去小跳板,輪番上陣,跳板一躍,像魚一般潛沈水中,忽又浮出水面,游回岸上。


會的人自然是覺得很簡單,可是.......


我看小敬在烈陽下仍冷得抱胸縮在岸上,我很明瞭他心中的怕。教練三番兩次鼓勵他試試看,奈何他不願意。我也向前去鼓勵他,經過挑戰會更自信!


可是他不肯。我和教練都不勉強他。




只有小敬不敢跳小跳板,大家都試過兩三次後,教練轉而進軍大跳板。


很多小朋友一站上大跳板,望下一看,雙腳發軟,還得一個教練在後面推,另一個教練跳入水中接應;再不跳,教練輕輕一推,孩子就完成挑戰了。只有教練才知道孩子是真會,還是真怕。


小敬還是在岸上抖著看,我也不催促他。時候到了,自然就會。



小融的小魚班,游走兩隻魚,只剩下最後兩隻小美人魚。



放國慶日的這三天,小敬主動邀請融爸陪他一起去泳池練習,融爸也奉陪。傍晚去游泳有點冷,小敬一下子在泳池,一下子跳進SPA 池,終於克服熱水的恐懼,也學會潛水的呼吸方式。


花了三天功夫,小敬掌握要訣,更自信了!今天上第二期的游泳課就很開心的去海豚班。


雖然他的同學都去游泳隊了,可是我不在乎他們的起步和進度,孩子有自己的成長步伐,和克服難關的能力,給他點時間就好了。



我的心得:


1.可以給小朋友穿防紫外線長袖泳衣,大家都很流行這樣下水,就不用擦太多防曬乳了。


2.下一期報名時,最好一次報名連續兩個班,上二十五分鐘休息五分鐘;一方面讓孩子多一點機會練習,一方面游累一點,晚餐可以吃多一點。


PS.Youtube 現在系統在維修,無法上傳,明天再傳水滑梯的影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