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玩水日   7-7-2009


一般人以為樂高只是堆積木的樂園,樂高世界的無所不能,還蘊藏一座海盜船。


平日冬天時,我們只是看看,頂多坐海盜船射水槍而已,


夏天當真要玩,可要全副武裝。


所謂全副武裝:包含防紫外線長袖泳衣、泳褲、防曬乳、蛙鏡、浴巾、乾淨換洗衣服全套,加長袖外套、帽子......,等等,乘以三份。


如果再加上一袋食物和水、小融推車,相機組,很像出操的重裝備。


所以我們是不隨便在樂高玩水的,既然要玩,裝備要齊全。


 


這一區是給幼兒的戲水區,小孩穿不穿泳衣都沒關係,


光是各種水花四濺的遊戲,就夠小小孩high 翻天,笑叫連連了。


 


這一大艘海盜船,四面八方的水流奔竄,大大小小的水柱從天而降,每個人都是濕透全身。


 


只要是水溜滑梯,一定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在一旁監看,務必是一次只能溜一人才是安全標準。


 



就算你不玩水,也可能被水槍或水柱攻擊,清涼一下,倒也無妨。



看起來是炎炎夏日,玩個一小時保證曬黑;一到陰影下,海風一吹,更是令人冷得打哆嗦。


小融怕水,被爸爸駝在背上行走,雖全副武裝仍無用武之地。


 


最精彩刺激的大水桶傾盆而下,全場尖叫譁然,過癮至極!



如果你問我好玩嗎?我會說:「很難玩!」


這時媽媽的工作要化身為攝影師、活動衣架、置物櫃、女傭、廚娘、助理......


總得有人要犧牲,幫父子三人拍照,幫爸爸保管貴重物品、看管換下的衣物 和推車、幫大家擦防曬乳,準備裝備,隨時注意孩子的安全,提供他們的需要,帶小孩去上廁所。


等他們玩完了,又需要一個女傭,趕忙遞上乾毛巾,幫忙換下濕衣服,穿上外套、補充食物、收拾裝備。


同樣的,我也不喜歡去海邊,理由是「太麻煩了!」


我家往西開十五分鐘是太平洋海邊,最好是早上七點以前到比較好停車,然後九點之後太陽熾熱曬前,速速打道回府。


這兩小時裡,我們一樣是大包小包,又背又提的走到沙灘。放下裝備、架好陽傘、張開海灘椅,鋪好草蓆,擦上防曬乳、準備水桶和鏟子,帶孩子下海,時時刻刻盯著孩子玩。


上岸了,收拾裝備,所有草蓆、海灘椅、陽傘、都沾滿了甩不完的海砂,狼狽的上岸洗腳、沖洗身體、沖洗水桶鏟子等物品。


都沖洗乾淨了,走回停車場的路上,雙腳又沾滿海砂了。


海砂帶回車上,隔天又要去洗車。


海砂帶回家裡,衣服和鞋子都要馬上洗。


孩子帶回家裡,一方面肚子餓要吃,一方面身體髒要洗澡。


結論是:這種累死老娘的遊戲,實在是不符合懶媽媽的優雅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