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  7-10-2009


我在爾灣住了近十年,知道爾灣每個社區都有游泳池,有很多網球場,有很多高爾夫球場,我從來沒想過爾灣也有一個曲棍球場,離我家只要九分鐘,一直到小敬要上直排輪課時才發覺。


我這「無知」的媽媽......。所謂無知,一方面是欠缺曲棍球的常識,平常也不看曲棍球賽,另一方面也沒將曲棍球和直排輪聯想在一起。


對於曲棍球,我還停留在一群人拿棍子敲一個板子,相互追逐;比賽不爽時,就拿球棍當武器,相互尬架。聽起好像是很暴力的群體運動。


第一名無知造就我在小敬第一天直排輪課時,還大搖大擺背著台灣「悍鷹直排輪」的背包。進了場地,才知道其他人的全副武裝是何等專業,有專業全罩鋼網頭盔,還有摔不痛的襯屁股墊長褲,還有包住整隻小腿前方的護套。若是如青少年背的曲棍球全套用具,真是聲勢浩大的裝備。


我才知道:看起來長得很像的直排輪鞋還是有所區別的,直排輪用扣環鎖住球鞋,曲棍球則是用鞋帶。我還偷拍一雙價值$549的球鞋,天那,貴死人。



第二名無知是:經過一番觀察,我才知道這是輪鞋曲棍球場地(畢竟不是一年四季都下雪結冰可以溜冰刀的),這裡有兩個超大型球場,可供愛好曲棍球者平日練習和比賽。挑得比教堂還高的屋頂設計,讓涼風穿過整個球場,完全不會曬到太陽,即使在盛夏也不需要使用冷氣,更不會像在台灣一樣會被蚊子叮咬。


第三名無知是:原來這裡還有曲棍球夏令營。每週一到週四,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每週收費$165元,若再加四天午餐是$30元。我看見球場另一頭的參加夏令營的球員,每個人都很拼命的練習。或許我可以考慮明年夏天讓小敬來試試曲棍球夏令營。環視四周,我也像是劉姥姥逛曲棍球場似的,發現很多新奇事,充滿探索的樂趣。



只是我光在場外一小時,耳邊想起砰砰撞撞的爆裂聲,像是槍彈的射擊,呼地一聲,曲棍球強烈撞擊一旁透明的塑膠護欄,彷彿玻璃的碎屑即將飛散似的,每分鐘都會出現多次刺耳的撞擊聲,令人耳朵受不了。


小敬這一班從四到十三歲皆可報名。那四、五歲的小小孩要參加這種很快速、很劇烈的運動真的要很勇敢,幾個小小朋友穿上鞋就無法行走,還勞動教練來攙扶前進,有戴公主頭盔的小女生淚眼汪汪的進場,有個小男生跌倒坐地還嚎啕大哭......。這運動幾乎都是老美比較多,亞裔學生比較少。



還好小敬有點基礎,溜得最快最好,行進之間應付得游刃有餘,讓他信心大增,雖然技巧稍嫌生澀,正好趁機多學習。只是這些技巧是為了將來打曲棍球用的。


下課前十分鐘,老師要求所有學生衝到球場對面,球場兩旁站十名教練,手持曲棍球棍將無數個球打入球場中間,學生如果被球打到鞋子就要到休息區,看誰能逃過最多次。


能逃過這麼多流彈的攻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方面要眼明手快,身手矯捷,隨時注意前方和兩旁的球飛來,另一方面要適時要跳躍躲過,閃躲功夫一流。


小敬說有一次,連續五顆球從同一方向衝來,他躲過四顆球,就已經來不及躲最後一顆了。還有一次,前方、左方和右方球都朝他衝來,玩起來很是刺激。


沒想過我兒子會當場愛上這種媽媽眼中的暴力運動,還問我:「為什麼一星期只有一小時的課而已?」


如果我早知道直排輪等於曲棍球,或許就不會報名了。無知的報名反而得到意外的驚喜,未嘗不是一件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