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民宿上集   7-17-2009


婚前我住女生宿舍,婚後我住男生宿舍,可從不像這幾天的陽剛味十足,竟然可以湊出八個帥哥在同一屋簷下。


* 帥哥兵團


我以前的學生鈺翔和鈺驊一直有個夢想:「有一天可以到舊金山看舅舅,可以到洛杉磯看老師。」這夢想差一點被現實淹沒,差一點被讀書考試淹沒,差一點因為「差一點」都沒能實現,總算今年剛剛好。


剛剛好今年暑假機票特別便宜,剛剛好今年鈺翔實習前有假期,剛剛好今年表哥有假期,也剛剛好我們家今年暑假都沒客人,就這般「萬事皆是剛剛好」的情況下,一切水到渠成,萬事如意。


上週六,五個大男生擠上一部CAMRY ,車廂裡塞滿行李和睡袋,車子裡塞滿長手長腳的長人,從聖荷西出發,到了巴沙迪納的阿姨家住四天,玩了驚險刺激的魔術山遊樂園,去了聖塔摩尼卡海邊、去了環球影城、再到迪士尼樂園。


等我在黑暗中見到這一群人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他們在迪士尼玩了十幾個小時,玩到精疲力竭,彷彿是戰到最後一口氣的士兵,由我在電話中指引路線,終於到了我家。


領隊麥倫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非常感謝你等我們到這麼晚,非常感謝你讓我們住你家!」其他人也都自我介紹,寒暄後入屋。


大表哥麥倫攤開睡袋,客廳一躺,就此癱下,沈沈睡去,也管不了其他人在他身邊走來走去或是客廳通明,開車的人又要陪玩,果然最累。其他人還有力氣打開電腦上網,聊天、回房間收拾行李,不知幾點才入睡。


* 壯遊大夢


領隊麥倫二十六歲,畢業於爾灣大學,主修藝術課程,拿全額獎學金。在大二時到義大利修過八個月的藝術課程。大學畢業後,當過一年救生員教游泳課,賺了點盤纏後,選擇到捷克的布拉格去教了一年英文,還去了保加利亞兩個月,他一邊賺錢,一邊周遊歐洲列國,實現人生的壯遊大夢。


喬治就是麥倫當年夏令營的高中學生,感情最好,回國後也一直保持聯絡。


喬治皮膚白晰,身高185cm,像是特意拉長的麵皮人,還來不及放入烤箱中烤熟就出爐了,迫不及待想看看這世界,喬治閃著淡褐色眼珠,稚氣未脫,他應對得體,看得出是很有家教的孩子。


喬治的父親在德國當醫生,今年才十八歲而已。去年喬治和父母曾經來過美國玩過,今年獨自來美國找麥倫,他去過十個國家,麥倫也教他很多關於旅行的事。


小表哥蒙瑞,該如何形容他的帥呢?如果你想像偶像劇裡的吳尊,眼睛更靈動,耳下垂一對小小銀環,項間一條銀項鍊,卻不見流氣,那就是蒙瑞了!


我笑對麥倫的爸說:「你的兩個兒子都生得如此英俊挺拔,你應該送回台灣演偶像劇,馬上大紅;你當星爸只要在他們身邊搖一搖,錢孫錢子就嘩啦拉的掉,多好啊!」


可惜,他們都叫我「阿姨」,唉唉唉。


*年輕人的事


他們年輕人晚晚睡,晚晚起,和我們這種有小小孩的規律作息有點不搭嘎。


第二天,我們一再提醒兩個小鬼小聲說話,勿大聲喧嘩,讓大哥哥們多睡一會兒。兩個在客廳呼呼大睡,我們在飯廳吃早餐,難免聲息相聞。直到近午,五個大男生紛紛起床,開始洗澡,上網晃一晃,吃早餐,討論一下今日行程,出門時已經是中午了。


還好我也年輕過,我以前也是這般瘋狂玩,時針不過午夜是不睡的,太陽不過午時不起床的,起床後又是一條活龍,還精力充沛玩到另一個天亮亮。


我父母當然看不慣,口裡會唸唸,還好不常住一起。現在,我的生活機能老了,一過三十歲就不敢亂熬夜,不然整個星期都會遭到痛苦的報應。


既然曾經年輕過,瞭解年輕人的作息,我就不會碎碎念,免得顧人怨;總不能清晨五點把這群年輕人叫起床練外丹功,還叫他們喝養生果汁和吃地瓜,口口聲聲說:「這都是對你好,以後你就知道了。」


其實,我在心底是羨慕他們還有本錢這樣玩,那就繼續放任青春吧!


*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