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要幫自己人    8-14-2009


 


有一天,我在開車聽到陳文茜的廣播,她呼籲大家:「請踴躍捐款!如果要捐款,請捐給有救災經驗的大團體,如慈濟或是世界展望會。」


我深感認同。怕是怕我的捐款,到達不了真正需要的人手上,我的一片善心被人利用。


 


王經理來我家收訂金時,我們面色凝重的說起災情。王經理說:「我是921地震的災民,921地震時我們全家剛從九樓逃出來,一回頭看我們的家,大樓瞬間傾斜倒塌,再也不能住人了。」我相信身為一家之主的王經理,此時心中的慌亂,一如亂石磊磊的殘垣斷壁。


後來王經理被安排到台中高工的禮堂,慈濟的工作人員很迅速的做資料登記,讓受災戶選擇:是請領政府的六千元住屋補助,自己租房子住,還是要住慈濟的組合屋。王經理心想:「一時之間租不到安全的房子,六千元也付不起租金,乾脆住慈濟的組合屋。」


短短的一個月裡,慈濟完成組合屋社區,居住可以安全無虞,生活可以繼續下去,王經理一家人住在組合屋一年。王經理為了感謝慈濟的救災之恩,將近十年,一家四口每個月捐八百元給慈濟基金會行善。



我聽了王經理的故事後很感動。今年初我帶小敬去南投埔里鎮的麒麟國小當一日學生,這一所被地震倒掉半邊校舍的迷你學校,經過慈濟和企業等團體的贊助與重建,展現一種浴火重新的新生命力,學校的新教室比美國小學教室還好,每個學校都發展各校的特色教學,陪學生一起經歷地震的老師們,愛心與用心一如天使再現。


我相信真的有團體在做神的工作,讓世界再造奇蹟,這中間發生了許多動人的故事,不斷的傳承人與人之間的福份。



第二天清晨七點,王經理趕來我家收證件辦牌照。我看著他,只比我大一歲,孩子都讀高二了,每天他要從大里開車到南投市上班,在裕隆工作近二十年,每天賣新車,自己仍開一部十幾年的老車。


我知道這是一個為人誠懇,做事勤快的老實人,我最後殺價的那一萬元車價事實上是他最後底線的績效獎金。


我問他:「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他笑說:「樂在工作!」下一句是「苦在心裡」。


我去銀行轉帳時,就把這一萬元捐給「佛教慈濟賑災基金會」,自己再加碼捐款,算是為他、也為自己和家人添福德。


我一直相信:「為什麼受災的是他人,不是我們?」


正是為了要我們去幫助別人,因為我們有能力、有機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昨晚和同學策劃初中同學會,有人建議要去中壢的南方莊園,我上網一看,挺高檔的。一問之下,每個人收費在一千元上下,我嫌貴,浪費錢。我只是要一個可以坐下來聊天喝水的同學會,吃喝什麼都不重要。


我問籌辦同學:「我們可不可以找一家平價一點的餐廳?把省下來的錢捐給慈濟。」我們這種專業家庭主婦最會這一招,東省西摳。


籌辦同學說:「那就來我家!把錢全省下來去捐款。」果然是好優的同學!


 


我逃過921地震後,我一直在做的是就是幫助人。賺很多錢的人,只會贏得人家的嫉妒;做很多善事的人,才會贏得人家的尊敬。


請大家幫助自己人!


 


 


 延伸閱讀:


麒麟國小:


1.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1031&prev=1038&next=946&l=f&fid=5


 


2.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1038&prev=1129&next=1031&l=f&fid=5


 


3.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1129&prev=1177&next=1038&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