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不會   8-17-2009


我們初88班的同學,因為我「恰巧回來」要開個小小同學會,


為回復當年小女生吱吱喳喳的氣氛,嚴明不准帶老公和小孩。


時間好決定,地點則意見很多。


陳美最初提議中壢的南方莊園。我上網一看,挺高檔的,嫌價位高。


我建議:「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高檔的餐廳?可不可以我們把錢省下來捐款救災?」


陳美說:「那就到我家吧!我家離家樂福很近,要吃什麼就去隔壁買。聚會完還可以去買菜。」


我覺得不妥,陳美和媽媽同住,我們這群女生瘋起來笑聲張狂,肆無忌憚,是不想讓外人見識的。


蔡桂建議去MOTEL。哇!一聽到和「不是老公」的人去MOTEL 開轟趴,我們這群女生興奮難耐,太瘋狂了,符合我們的班風。


蔡桂很認真的找了兩家MOTEL 打電話去詢問。一家有卡拉OK的設備,我嫌說:「我們說話都來不及,怎有時間唱歌?」記憶中這群同學在讀初中時,每每要從下課說話到上課,上課又說到下課,欲罷不能。


蔡桂又打電話問了一家丹尼爾,110 坪 的總統級套房,兩小時$990,自備食物飲料。


可是----以我們聚會每個人說兩萬字的情況下,至少需要六小時,分擔下來,還可以接受。


店家一聽到是一群人而不是兩個人時,立刻加價每人三百元的清潔費。我們又不用套房裡的設備,純說話之外也不做啥事,鐘點這麼貴,還有人嫌髒,遂放棄。


MOTEL 的主意,像煙火絢麗而短暫。


我對中壢地區有點熟又不會太熟,一直在尋找符合我聚會場所的要求。我嫌「烏樹林」太偏僻,交通不便;陳美嫌「風尚人文」的菜不好吃又貴,「清香雅集」又不適宜久座。


我問:「我只要一個可以喝茶聊天,有冷氣吹,不會趕人的自在空間,價位不要太高。」


陳美竟然說:「那就去85C ,符合你的條件。」可是,那又太......如果是在台中市,太多庭園咖啡店和好餐廳可選擇,還有戶外可以散步聊天。


這也不好,那也不好,還要考慮其他參與者的交通問題和時間,我真是一個意見多多的人。


在這討論過程中,idea 滿天飛,喬來喬去的說話方式,彷彿又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那麼青春。是隨著歲月增長,多了一些現實的考量,才驚呼:「這其實是一群歐巴桑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