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名言  8-21-2009


四歲的小融回台灣,可以發表自己的感言,妙語如珠。


* 養樂多


在美國買五瓶養樂多是$3.99 USD 再加 8.75 % 的加州稅,等於可以在台灣喝20瓶養樂多。


我爸聽到小融要回來,買了20瓶養樂多,我妹也買了30瓶養樂多,冰箱裡塞了50瓶養樂多。


小融開心的說:「阿嬤家的養樂多都喝不完,喝完還會再長出更多養樂多。」


* 茶葉蛋


小融很喜歡台灣的7-11和 全家便利商店,因為有嗨秋、有茶葉蛋、有小玩具。爺爺每天早上買一顆茶葉蛋給他吃,小融開心的說:「台灣的茶葉蛋好好吃喔!我們美國都沒有。」


在台灣,小孩喜歡的東西都很廉價,養樂多、茶葉蛋、免費贈品,就夠他們快樂一整天了。


* 快樂到好累


我問小融:「台灣好玩嗎?」


小融說:「我在台灣每天都好快樂,快樂到好累,快樂到不想睡覺。」


我又問小融為什麼很快樂?


小融說:「我都不用上學、不用寫功課、不用早睡覺,還好很多人跟我一起玩,從天亮亮玩到天黑黑還可以一起玩。」


*魔術師表演


我們請一個魔術師到我家客廳教魔術,讓生病的媽媽多點樂趣,讓一家子團聚,讓小孩歡樂一堂。


魔術師教了明日環、千里眼、彈性套三個魔術,還仔細講解其中奧妙,最後還總複習一次,叮嚀其中關鍵。


小融聽完之後,說:「你教完了,那你就沒有魔力了。」


*電風扇


小融回台灣,發現奶奶家和阿嬤家的每個房間都有電風扇。


最初一星期小融對電風扇產生莫大的興趣,對著電風扇笑瞇瞇,對著電風扇說話、唱歌,或是發出怪聲,或是拿著一張紙放在電風扇前,手一鬆,讓紙片飛走;或是將氣球放在電扇前,手一鬆,讓氣球飄走,再撿回,繼續玩。


如此,每個電風扇遊戲都可以自顧自玩一小時。阿嬤見了問小融:「你要不要把電風扇帶回美國?」


小融當真,拼命點頭。


*和室


阿嬤家二樓有一間和室,小敬和小融愛死這個房間了。


可以全家人一起在和室睡覺,滾來滾去都不會跌下床。如果有蚊帳,好像是在露營,新鮮感十足。


如果一群小鬼在其中,可以打枕頭仗,可以用棉被和枕頭堆城堡,可以玩遊戲,可以看書,花樣玩不完。


小融問我:「我們可以把和室搬回美國嗎?」


* 謝謝爸爸


那個在美國的融爸天天過著無聊的工程師日子,白天忙工作,晚上也忙工作。


融爸連去85C買麵包都被線民發現,線民打電報回台灣告訴我,目前融爸還是單身。


我們剛從宜蘭回家,融爸打電話來每日請安,問候每日狀況。


小融說:「謝謝爸爸賺錢讓我們在台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