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這個名字,渺小而偉大    8-22-2009


這一篇是引用自格友sohpia 家「我家在阿爾卑斯山」,


http://tw.myblog.yahoo.com/tung-dalmatiner/profile


我是她家的潛水客,與她不熟。我偶爾會去她家偷看美食,卻不動手做。


她寫歐洲風情,別有風味,自己玩樂生活,點滴見情趣。


Sophia 也在暑假回台灣,遇上風災,感觸尤深,


現在我們的台灣正需要這樣的志工,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


這一篇小文短小精緻,卻感動人心,特借來與蔚藍迷分享。


***********************************



華視 








 


患難見真情,屏東淹水最嚴重的林邊鄉,目前湧入兩萬一千多名志工,比當地居民還要多!


最遠的從台北來,最小的才念小學,很多志工都說這輩子第一次流這麼多汗!


還有兩位國軍弟兄救災太認真,受傷延誤就醫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不治身亡。


 


救災救到「灰頭土臉」,看起來自己都快變災民,沒人付他們薪水,但他們挖泥那股拼勁,好像年薪破百萬。


怪手一挖,淤泥四處亂噴,沒人吭一聲,他們的名字,叫志工。


皮破了,也不怕,水溝沒了溝蓋,四、五十隻蚊子幼蟲蠢蠢欲動,也不怕,泥巴水洗鍋碗瓢盆,小CASE,十二歲的小妹妹也來了,泥巴從小腿淹到肚子,她也不怕。


走一段林邊大街,滿山滿谷的志工,一邊想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一邊卻忘了危險,也在身邊。


救災比想像中更辛苦。當起災民保母,外加心理輔導員,他們是法鼓山的志工團,災民的食衣住行,通通靠他們,有人從高雄來,有人從桃園來,這裡是林邊鄉的臨時安置所,放眼望去,志工好像比災民還要多。他們可是橫跨三百多公里,從台北來到屏東。


有心,有力,但東挖一點泥,西發一點泡麵,志工自發性,卻沒統合性,鄉公所反而很頭大。


 


政府民間搶工作,那還得了,還好 八月二十一日 開始,一切交給國軍統籌指揮,烈日豔陽,徒步走進災區,更是志工體力耐力,大考驗。


一句感謝,千言萬語,他們的名字,叫志工,這個名字,渺小而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