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  8-22-2009


每次都這樣,玩到不想回家,鬧著脾氣延期。我說的不是張小敬,是說我自己啦!


這次回台灣一下飛機就遇上颱風,在台中家裡躲了十天不出門。天氣比想像中涼很多,蚊子比想像中少很多,樂趣比想像中多很多,事情比想像中做更多,如此一來,覺得時間不夠用,想賴皮。


昨天我打電話給長榮航空,要求剛改回程。那制式回答很符合公司規定,總機小姐很平淡的說:「你要求改的8/30日期已經客滿,目前你只能排候補,等候通知,而且你所購買的機票艙等必須每人再加268元美金。」


我又問:「如果我排8/30候補,錯過8/24的機票怎麼辦?那我們的三個座位會分開嗎?總不能媽媽和兩個小孩分開座吧?怎麼會補艙等價錢是我們機票的半價多了?」


長榮小姐說:「我不能保證你一定排得到候補,我也不能保證三個座位一定會相連在一起,你可以當天早一點去劃位。」


旅行最怕在這種一切都不確定的狀況下進行。



我知道現在是開學前旺季,一位難求。


我明白我們當初是買最便宜的機票,一旦升艙等,三個人將近要補八百元美金。


我明瞭現在改機票有點太遲了,搞不好會「捉龜走鱉」,還得補買一張票。


可是,我就是想試試看!




沒辦法,想辦法;沒關係,找關係。


我打電話向美國友人求救,繞了一圈,遇上貴人又適時伸出援手,喬一喬,搞定位子,再送三張貴賓室使用券。


我樂得多留五天,感覺這幾天是賺到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