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台灣心下集   8-27-2009


*安德魯


安德魯和已經分手的前女友莉亞一起去阿里山玩,怎知莉亞下山之後得到日本腦炎,陷入昏迷。


從東歐來的莉亞隻身在台灣,根本沒親人可以照顧她,還好是安德魯和一個室友張羅了一切。他們除了上課之外,日夜照顧她,還設法聯絡了莉亞在東歐的家人飛來台灣看她。


那所謂的家人飛來台灣,看到癱瘓昏迷的莉亞,也只是看看,說:「我們有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要過,不可能帶她回去,也不可能留在台灣照顧她。」兩週之後,又飛回東歐。


留下安德魯和室友繼續照顧莉亞。既然是已經分手的情侶,安德魯沒有責任一定要照顧莉亞;既然是室友,那就各自關上房門過日子,可是他們懂得人在異鄉相互扶持的情義,一起度過難關。而所謂的外師,他們的薪水不高,自己生活都有問題了,還要多花時間和金錢照顧一個生病的人,困境可知。


於是,室友想到飛回自己的國家申請專案贊助的機關團體,來幫助莉亞度過難關。


我多麼希望莉亞能醒過來,看看這有情有義的朋友如何善待她,多麼愛她。


 


* 大衛和辛西亞


大衛和辛西雅都來自加拿大,兩人都在美國學校教書,他們的女兒卻是台灣人,這讓珍妮覺得其中必有故事。


果然!有一天大衛和辛西雅去參觀一家教養院,看見一個一歲多的小女生還放在嬰兒車裡,覺得很好奇,理應這年紀的孩子應該活繃亂跳的到處亂跑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小女生因為先天雙腳畸形遭父母遺棄,大部分的人是不願意收養有問題的孩子;可是很多老外願意付出自己的愛心,給孩子重生的機會,來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


大衛和辛西雅當下決定收養這孩子,詢問收養手續之後,一切順利如願。他們把孩子帶回加拿大讓家人認識小女孩,一起照顧她,用加拿大的社會福利制度幫助小女生恢復正常生活。


 


現在他們又帶著小女孩回到台灣,理由是:「她應該認識她出生的國家,並學習台灣的語言與文化。」為此,夫妻又回到台中的美國學校教英文。


在大衛和辛西亞多年的細心照顧之下,五歲的小女孩健康快樂,一如正常小女孩,看不出走路曾經有異狀。


小女孩剛進珍妮的幼稚園時,一句國語都不會說,很勇敢的混入一群台灣小朋友中。大衛對珍妮說:「雖然我的工作很忙,若我的孩子在學校生病或是哭得太嚴重,只要你一通電話,我一定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奔過來。」


這讓珍妮感動得快要掉眼淚。她常加班到晚上八、九點,只為了有家長忙到不來接小孩回家,孩子在學校混了十三個小時,累得昏昏欲睡,餓得連晚餐都沒吃,家長還不來接小孩回家;就算回家,家長的工作只剩下照顧孩子洗澡和睡覺而已。


有些小孩在學校生病了,珍妮打電話給家長,得到的答覆是:「我現在在忙,不能去接小孩,等我忙完吧!」


相較之下,讓珍妮覺得冷暖在心。


 


有一天,大衛對珍妮說:「請幫我注意我女兒,她最近情緒不太穩定。」


過了幾星期,大衛才說:「我們又收養的另一個小妹妹,所以小姊姊還在適應中。」


珍妮很好奇的問:「為什麼又是收養小女生?」


大衛說:「有一天小姊姊說她希望有個妹妹作伴,我們聽到她的願望了。」


說到這,珍妮瞪大眼睛對我說:「你們想像嗎?大衛是英俊挺拔的帥哥,辛西雅是絕世美女嗎?她們不是不能生育,卻默默地為台灣孩子做如此偉大的事!」


大衛說:「接下來,我們想生一個男孩子。如果我們老去了,才有人可以保護她們一輩子。」


 


各位聰明的看倌請告訴我:誰是台灣人?誰最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