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IDA  8-30-2009


我們姊妹決定合資為家裡再買一部車。


由於是代步的第三部車,做為市區接送孩子上下課,或是載母親看醫生用途,若是我回台灣也有個代步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鎖定市面上最省油、最便宜的小車。既然要便宜,我只要基本款,不需要豪華配備。


只要知道自己的真正需求,其實是很容易下決定的。


我先在網路上做研究,看看網路上對市面上各車款的車評如何,讓自己對車子的配備、性能、優缺點有所瞭解。


然後我放出要想買車的消息給親友,如果有人認識相關人士自然會給通報。


原本我妹建議買TOYOTA WISH 可以三代出遊,後來考慮在市區太耗油,不想再買大車佔空間,遂作罷。


我向一個車貴人請教,依我的實際需求鎖定 TOYOTA VIOS  NISSAN TIIDA 來考慮。



翌日下午,我一人閒閒踅去看巷口TOYOTA 看車。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在買車正是時候,買1800CC 以下的新車可以有政府補助三萬元,加上8/6-/8/18之間,有8%的減價優惠,車商內部有業績競賽,業務員為了趕在農曆七月淡季前銷貨,贏得好業績出國玩,莫不卯足全力,拼命送贈品,只求買方垂憐給他業績。


這真是一個買車的好時機,被我遇上了!


我在TOYOTA 看到 VIOS ,在倉庫裡等待明天交車的新車,結上一朵大紅花,像是等待明天出嫁的新娘,明明是一部小車,車主極盡奢華的配上最高級的裝備,那像是樣品屋和標準屋的差別,很容易讓人心動。還好我常看房子,明瞭這之間這其中的假象,都是金錢的虛華,只有自己最知道自己的需求和能負擔的代價。


我和初次相見的鄧主任東拉西扯,七折八扣下來,竟把四十五萬的VIOS 嚕到三十八萬,還贈送防盜器、隔熱紙、倒車雷達、隔熱墊、防水地毯、遮雨棚......



正在簽約時,NISSAN的林廠長打電話來說:「我是呂老師的表弟,聽說楊老師要買車,我可以請王經理給你最好的服務和價錢。」我們約二十分鐘後見面。


我立刻劈腿去看TIIDA。去年五十一萬的車,今年降價成五十萬,扣掉政府補助的三萬,7%的員工折扣價,奉送防盜器、隔熱紙和倒車雷達,估是43萬。我聽聽,笑笑,不回應,禮貌告別。


立即約我老二妹來試這兩部車。兩部車相差100 CC,卻是不同等級,相差五萬,這讓我猶豫一個晚上,若是買VIOS 可現省下五萬好好加油。



可是,橘子和蘋果是不能比的。


鄧主任說:「我們TOYOTA 是第一品牌,服務好,品質佳,據點多,貴一點是值得的。」


王經理說:「我們這是最新環保車,空間寬敞,內裝舒適,價錢合理。」


我老三妹說:「人家貴五萬,一定有他的價值在。」


王經理說:「我可以把車開去你家給你試車。」


我嚕著說:「如果你可以給我四十二萬,我就跳槽訂車。」


經過兩位大內高手的指點,我知道我已經殺到見血見骨的價錢了。


感謝以前在大學系學會的磨練,那種辦事精準的效率和談判技巧,讓我可以在週一看車,週二訂車,週六就開新車回家,將TIIDA 從五十萬殺到四十二萬,再送兩萬五千元贈品和一台20吋的捷安特小折疊單車。


新車能談到空前絕後的八折價,固然是抓對時機了,感謝政府的新車補助來促進經濟,我更很感激王經理貢獻出自己的獎金,和林廠長提供出自己的公關車機會。



我一週內南北奔波開了1000公里,益發覺得我的最後決定是正確的:


1.物超所值:TIIDA 1.6的基本配備有四支喇叭,音響效果很好,以這樣的價位算是有超值的內裝配備了。


2.空間寬敞TIIDA 將前引擎縮小,後車廂加大,可放兩個大行李箱,或是一台小折,車頂加高,巧妙的設計造成乘坐空間變大,即使後座擠四個小鬼也可以。


3.環保省油:行駛中幾乎感覺不出引擎的聲音,隔音效果比TOYOTA好,最先進設計的引擎更省油、更環保。


交車後,王經理又送了粗的跳接線、防雨踏墊、雨傘、車椅套等,服務貼心,算是仁義盡至。


巧合的是,今年我們姊妹買了三部車都是選白色的,加上我爸和妹夫的車,共有五台,該組個「小白車隊」了。


 


 


什麼是VIOS


什麼是TI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