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氏牧場鐵馬行  8-21-2009


我家老三妹之前就預告說要帶小敬去露營。


露營這檔事一定與那宅男融爸無緣,他寧可住民宿,拿著遙控器看電視。


我當然不錯過這種讓小敬嘗新鮮的初體驗,放心讓小敬跟上山過夜。


小敬果然長大了,可以跟著八個家庭的露營團隊一起上山當野孩子,和大家都能玩得和樂融融。


小敬在山上找蛇蛋、找扁鍬、找蟻窩,騎三個小時的腳踏車,瘋整座山,都好!


小敬對第一次在山上住,睡在車上的帳棚,看天上的星星,拿草餵牛,都覺得有趣極了!


以下是引用自我妹的部落格,既然她寫了,我就暫且借用一下,


照片是我妹夫拍的,這些營友我也都認識,


相識自是有緣,感謝大家對小敬的照顧,給他美好的台灣山野傳奇。


***********************************************************************************************


星期五晚上下完班,一接到小孩便匆匆的往南行。先至台中接了大姐的小孩--小敬,就往顏氏牧場報到。


顏氏牧場對我們來說是個非常熟悉的場地,除了露過兩次營之外,也在顏氏的大樹下度過三次美好的午餐時光,這次到時約莫九點,灰暗的燈光一樣讓人驚艷顏氏的美,整個營區只有我們幾家,寧靜且美好。




清晨五點多,史大就偷溜下床,在薄霧的顏氏中尋找一份自在與寧靜。


顏氏感覺處處是景,卻又是那麼的渾然天成,沒有一絲的虛假做作。






 


清晨早起除了美景,還有一群男生的約會。郭哥帶了一群男人要在埔里的山林間挑戰。倒也驚訝的是這些男人全部都到齊了,沒有一個賴床。龜爸永遠都是充滿活力的樣子。



平常晚起的阿德和猴爸一早也是充滿活力的樣子。



最厲害的是郭哥的兒子體力真是好,這點山路似乎難不倒他。




看到路邊密密麻麻的指標,就知道這裡好玩的地方還真不少,這群人看到標示牌是一定要留下記錄,就像小狗看到電線杆也一定要留下記錄,以證明到此一遊!



龜爸與猴爸這對好哥們真是好得沒話說,猴爸的鐵馬爆胎,龜爸也只好一路相隨陪著猴爸走,讓我不得不懷疑他們倆露營的真正目的,表現得太甜蜜了!






早晨的約會對我們這些習慣晚起的老弱婦孺來說是天方夜譚,不過在營區逛逛導是不錯。小敬第一次露營,對一切都感覺十分新鮮,連搭個衛浴帳都讓他興奮很久,以為那個是晚上要稅的帳篷。等史大把車頂帳搭好,小敬一爬上去,對一切感到十分神奇,興奮的說;「我要一直住在這裡面,我太喜歡露營了。」小敬在營區十分自在,一會兒去看郭哥哥桌的鍬形蟲,一會兒和一群小男生去探險,或回客廳帳和一群小女生玩摺紙,一會兒騎著卡打車四處晃。


 


我們沒有幫球球帶腳踏車,看到別人騎車,他只能要求我們騎車載他去晃晃,過過乾癮。



 


感動的是,小猴子在郭哥的指導及猴爸的陪伴,加上郭妹妹的鼓勵下,一下子就從四輪腳踏車化身為二輪的騎士,該說是郭哥教導的技巧好,還是猴爸那孝順孩子的情操感動了天,或是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小猴子表現的真是太好了!加油!


顏氏就一個讓人可以完全放鬆且自在的空間,小孩都有自己的一套玩法,各有一番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