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  8-18-2009


當我們逛完蜡藝彩繪館,要轉戰到金車酒廠時,張小融一聽到「酒」,立刻醉倒給我們看。


我本想在車上陪他小寐一下,舅舅說:「這裡面有冷氣比較好睡啦!」


也只有這痴心的舅舅願意無怨無悔的扛一隻豬逛大街,我這生母是避之唯恐不及。



有一年回台灣,舅舅興高采烈的提議要帶小融去看燈會,我嫌人多不去。


舅舅把車開到燈會停車場,小融便開始昏睡如豬,任憑周遭鑼鼓喧天,他照睡不誤,


無奈何,孝順的舅舅就這般扛著一隻豬繞場一週。


終於看完燈會了,小融正好醒來,還搞不清楚身在何地?發生了什麼事?



這一次小融又故計重施,玩累到撐不住,倒頭就睡。


小孩就是有這本事,當他想睡時,怎麼叫都叫不醒;當他不想睡時,怎麼哄都睡不著。


舅舅抱著他在會客大廳等,舅舅的大肚子比沙發還舒服,既柔軟又溫暖,波濤起伏中像是按摩椅一般。


舅舅又抱著他去簡報室,簡報室的冷氣很涼,舅舅的肚子暖暖的正好取暖,比枕頭還舒服,


小融睡得像隻無尾熊,連頭都埋進舅舅的肚子裡了。



在解說員介紹酒廠時,舅舅一路上又是抱又是扛,小融只管睡到天堂般安安穩穩,


扛著一隻36磅的豬走個兩小時,手也是會酸會麻的,偏偏還沒帶推車出門,


可惜這時親爹不在,剩下的老弱婦孺都不適合做這「粗重」的工作。



呼!終於逛完酒莊之旅了,小融一聽到「要吃餅乾了」,立刻醒來,精神大振,


舅舅說:「這小子真會挑時間,不早不晚,就是吃的時候。」


我對小融說:「剛剛都是舅舅抱著你睡覺,你要對舅舅說什麼?」


小融立刻笑瞇瞇的答:「舅舅,我最愛你!」


舅舅又笑又無奈的說:「你這小子吃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