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媽媽鄉野菜   8-19-2009


田媽媽是農委會特聘五星級大廚,輔導農家媽媽開發副業的一個品牌。他們結合各地農村婦女,運用當地特有的農產品食材,推出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風味料理,讓大家玩到哪吃到哪,都可以享受道地的台灣鮮滋味。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下,享受田媽媽美食。



在等待的過程中,孩子泡在山泉池裡游泳,主人一再端出好茶來奉客,我遂裝一瓶好茶,冰鎮在山泉池中,茶香透心脾。



大廚捕魚去。


我親眼見他撒了三次網,才抓到一隻他滿意的大魚,還活繃跳跳的魚新鮮得想逃走。



大廚先將整隻魚刷洗乾淨去內臟,也不去魚鱗,就直接先入烤夾兩面烤熟,再將魚對半切,放入大量的蒜頭和胡椒粉,繼續烤內面至金黃色。


烤魚需慢火烤,所以我們第一見到的魚,是最後一道出的菜。


你相信嗎?這隻現抓現吃的山泉烤鯛魚,只要$250 台幣(折合美金不到八元),我的天哪!



這魚完全是山泉飼養出來的,絲毫沒有土味,肉質香甜鮮嫩,加上烤蒜香味,大家搶著吃,連魚翅邊的小肉肉都不放過,可見好魚的作法,越新鮮、愈簡單、愈美味、越難忘!



今天早上現摘的過貓,當地自產的,只是清燙一下,淋上一圈椒蔴醬,這樣就好吃得不得了了。



鐵板豆腐加白果,連配菜都不偷工減料的莊稼人,就是老老實實做菜,希望客人吃得開開心心的心情認真在款待貴客。
 



地瓜請老闆自行配菜,我們也不囉唆。


老闆不擅言詞和推銷,只說:「那我給你們今天最新鮮的食材好了。」


當地種的新鮮黑木耳,現在正是盛產時節。



鮮燴三菇:猴頭菇、杏鮑菇和袖珍菇。


我們一邊吃一邊說:「食材這麼好,價錢貴不貴啊?連白果和猴頭菇都上桌了,土雞和鮮魚也來了,等一下付不出錢,就抵押小孩好了。」



內城農場自己養的放山土雞,雞肉不多,卻肌肉結實有力,連湯都是土雞特有的香甜味。



小敬對於要在樹下的矮桌子吃午餐,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剛從山泉池撈上岸的小孩們早已飢腸轆轆,餓得哇哇叫,穿著泳衣、戴著蛙鏡搶食著。


如果不是太餓,如果不是菜太好吃,我家小孩很少有這種爭食搶吃的奇觀。


大人們一邊吃著一邊稱讚,好似五星級餐廳的美食。


大廚每送來一道菜,我們就當面齊聲讚美他煮的菜好吃得不得了,害他很不好意思的說:「都是鄉下菜啦!自己種自己養,感謝你們不嫌棄啦!」



當然是全桌掃光,連白飯都不剩一粒。結帳時,眾人傻眼,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1080元


這桌地方美食,折合美金不到33元,不用再加稅,也不用加小費了。


我婆婆常買菜,明白物價,說:「這連買菜錢都不夠。」


我更是感動到快掉淚,說:「在美國這種價錢,只能吃三個很難吃的排骨便當而已。」


台灣真是好吃的寶島!
 



 


後記:我的良心發現了,應該為老闆做個非廣告,請大家去品嚐一下!


網站如下:內城農場

















電話


03-9230149 , 03-9221707  
傳真03-9232256
行動0922-004696
地址宜蘭縣 員山鄉 內城村榮光路449巷23弄13號  

 



*相關文章:泰雅田媽媽鄉野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