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城農場   8-19-2009


近年來,宜蘭發展觀光工廠和觀光農場卓然有成,台北人進可以把宜蘭當個後花園般,安排個一日遊或是多日遊,可以享受宜蘭的純樸鄉土,和物超所值的休閒活動。


橫山頭休閒農業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本區就像是宜蘭的縮影一般,有「山」又有「水」。


我們的山就是雪山山脈的餘脈,鬱鬱蔥蔥的林相,屏障著農業區的西北方,清晨的水氣以及雨後的山嵐,經常籠罩山頭,呈現清新脫俗的景致,是畫家筆下的題材。


我們的水就是源自蘭陽溪流域的湧泉,流瀉成大大小小的的溝渠與埤塘,灌溉了本地的良田、滋養了肥美的香魚,也是宜蘭「自來水公司」以及金車「波爾天然水」的水源地。


因此本區休閒農業的特色與「水」息息相關:在農產品方面,有水草、香魚、水果、芋頭供您朵頤;


在水資源景觀方面,有水景公園、水圳步道、太陽埤、水車景觀供您玩賞;


在休閒產業方面,有水SPA、青蛙館、甲蟲生態館、香魚主題餐、蓮花園、土壟間、鐵牛力阿卡供您體驗。



位於員山鄉內城村內陸,深居群山中,鄰近太陽埤、渡船頭公園、內城茶園,天生天成的自然生態環境,讓內城農場更顯得天獨厚,來趟內城農場,不僅可體驗生態探險之趣,更可享受鄉村露營渡假之樂,還有田媽媽風味餐美食…


雖然說內城農場有一座青蛙館,可是我們炎炎夏日到,不見蛙影,未聞蛙鳴,仰頭是藍天白雲,遠望是青山綠水,眼前是清澈山泉池。



太好了!眾人皆上班我獨玩。諾大的兩個游泳池,只有我們一家人享用,這真是太VIP了!


從雪山山脈引來的山泉水,清澈冰涼,是避暑的聖地,也是夏季裡最好「放牛吃草」的地方。


我們把四個小孩丟進小池裡玩水,再丟進一個舅舅進去照顧小孩,其他女人們便坐在樹下喝茶聊天,再將雙腳進入山泉水中,舒服極了!






臨時之下,小融只好穿球球的粉紅色泳衣。


恍惚中,我好像看見我的女兒在對我微笑。



舅舅在大葉欖仁樹下教小融「炒蘿蔔」,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捏餃子捏餃子捏捏捏......,


回台灣就是讓小孩自然而然念童謠,玩童玩。



小融賴在舅媽懷裡撒嬌,閉眼裝睡,還忍不住偷笑。



小敬看到樹上的波羅蜜嚇一跳說:「這果子怎麼這麼大?這果皮怎麼這麼硬?」


回台灣就是要看這些稀奇古怪的事才會增加印象嘛!



內城農場的招牌菜就是這道「山泉烤魚」。你相信嗎?這隻現抓現烤現吃的山泉鯛魚,只要$250 台幣(折合美金不到八元),我的天哪!



我們玩了一個上午,又吃了一大頓豐盛的田媽媽風味美食,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總結:


我們的宜蘭之旅,參觀了蜡藝彩繪館、金車威士忌酒廠,住鳳凰宿生態民宿、吃羅東夜市、在內城農場泡山泉水,吃田媽媽風味餐,又繞去玉兔鉛筆學校,奕順軒買名產、礁溪買滷味......。


如此下來,六大四小,兩天一夜玩下來,一個大人分擔一千元,小孩五百元,有吃有玩有學,還有伴手禮帶回家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