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行    9-9-2009

 

引用一下我老么妹的青島行,雖然她是出公差,還是有玩的機會。

在我們婚前,我媽都會鼓勵我們:「趕快去玩,以後結婚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在婚前玩掉一百多萬(都是自己賺的錢),去了十餘個國家,

我妹的小旅行也去了很多國家,像是希臘、土耳其、英國、法國、美國、日本、泰國、寮國、越南.....,國多不及記載。

與大家分享她的「青島行」。

 

 

***********************************************************************

 

七月,台灣的艷陽悶熱讓人只想待在冷氣房。

七月,青島的陽光微風讓我享受一段悠閒的時光。

 

來的遊記,和大家分享我的青島行。

 

 

德式建築

一提到青島,那充滿洋式風格的建築物馬上成為第一印象,讓這個城市成為最不像大陸的城市。

   

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

 

八大關

 

飯店人員推薦去八大關的花石樓參觀,買票時沒仔細看離結束參觀時間很緊迫,裡面的工作人員只在意我要不要買紀念品,一直趕我去頂樓參觀,當初一看到花石樓的驚喜都被打散了。反而是後來在八大關散步,八大關的房子好像多是氣派的別墅,院落很大,散步就可以到海邊,住在這裡真是一種享受。

 

迎賓樓


我很喜歡迎賓樓,不是因為它的外觀,裡頭的每一間房間都盡量維持原樣或是修復成原樣,在裡面參觀時,風吹進每一間房間,讓人根本不想移動,只想懶懶的吹著微風。

 

         

迎賓樓外觀                                                       還有一家高檔餐廳                              一整個民初戲的fu                                   溫室

 

青島老城區

青島最後一天,選擇從天主教堂散步到基督教堂,刻意不走熱鬧的街道,而往住宅巷弄裡亂走,反而格外有趣。街道兩旁綠樹鬱蓊,一棟棟黃牆紅瓦的民宅,路上行人不多。
有趣的是,散步中若看到較特別的宅院,往往是是公家機關繼續使用,看似童話故事的房屋搭配"檢察院"、"交通稽核"等硬梆梆的文字,有種衝突的趣味。

 

   

從小魚山往青島老城區看                                         隨意逛到的民宅就很美

   

青島市人大委員會                                                    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                                      青島市交通稽核支隊

 

嶗山


嶗山被稱海上第一仙山,因山海相連,水秀雲奇自古被稱為"神窟仙宅",秦始皇、漢武帝曾登嶗山尋仙,唐明皇也曾派人進山鍊藥,一直是道教聖地,全盛時期有九宮、八觀、七十二庵,明末蒲松齡於聊齋誌異一篇"嶗山道士"更讓嶗山聞名遐邇。

 

太清宮

    

太清宮為嶗山最著名的道教宮觀,已有2千多年歷史,信奉全真教派。參觀時一團一團的旅行團遊客不斷,唯有走到最高的混元殿才能感受到些許的安靜。

 

明霞洞

到此參觀時,大家都走進一個約2坪大的山洞,傳說是張三丰修煉之處,進入狹小的山洞中我倒是沒想成仙之類的,反而在想像張三丰練功的情形。

    

                                                                             明霞洞門口負責驗票的是兩位道士。

 

上清宮


長春真人丘處機曾三次於嶗山佈道,並於嶗山留下多處石刻,而他的衣冠塚便在上清宮附近。因為上清宮地點太偏遠了,遊客甚少;也因為人少所以是我這次嶗山參觀的道觀中最喜歡的一座,而我最愛那一樹的紫藤,那一院的寧靜。

 

上嶗山時陽光普照,還得帶著帽子遮陽,怎知不過短短幾小時,當我要離開上清宮時已烏雲密佈,不時有幾滴大雨滴落下,排隊等纜車下山時四周一片霧茫茫,大概只可以看見10公尺左右的距離。纜車坐到一半,回頭嶗山已在雲深不之處,往前只見海面一片湛藍,陽光依然燦爛,我想是這樣的詭譎的天氣增加了那些尋道求仙的傳奇吧。

 

 

青島啤酒

   

一聽到去青島,大家都以為我是去參加青島啤酒節的......(我去青島時,青島啤酒節還沒開始呢)。既然青島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啤酒,我還是去了啤酒街晃晃,4點多到時街旁店家還很冷清,但是一到晚上整條街喧嘩熱鬧,我不免俗的點了燒烤配上原漿啤酒。不是我愛喝酒,那一大壺啤酒是最低單位量,我和燕子兩人拼命喝還是剩下不少只好放棄,開車的周師傅說,酒量不好的青島人一次也可以喝上2~3壺,更別提酒量好的。

 

 

奔向陽光奔向海

  

青島人真的好愛玩水喔,從小魚山往第一海水浴場一看,著實嚇一跳,那密密麻麻的點全是一個、一個的人;連我們搭船的小港口,也有人有攜家帶眷的下海游泳,甚至曬起了日光浴;我在八大關上散步時,常常可以看到一家人穿著泳裝、拿著游泳圈,這樣的組合連搭公車時也不例外;所以當我在美食街上亂晃,看到路邊曬的不是衣服,而是游泳圈時也就不足為奇了。

 

無所不在的新人

  

在青島景點旅遊,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便是看到好多、好多的新人拍攝婚紗照, 從歐洲風情的天主教堂到八大關旁的海邊,一趟散步下來,絕對可以看到10對以上的新人,在艷陽下盡力達成攝影師要求的各項不可能的挑戰,我真的覺得......辛苦了!

 

似曾相似


如果不說,這張照片很像台灣東海岸的一景。(這是嶗山太清宮的停車場)

 

  

好像只要在海邊,貝殼製作物、草帽就是小販的必賣商品,哪裡都一樣(那個小烏龜可是我小時候對墾丁的印象啊~)

 

一個人自助旅遊

說起來,我的自助旅行道行只能算是入門階段。我常覺得像我這樣的宅女,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便是強迫將自己丟在一個不得不去與外界接觸的情境,例如最基本的拍張個人照。而我就是這樣認識燕子的。

 

在青島最後一天,我要離開天主教堂時,當好遇到一個女生要前去參觀,請她幫我拍照後,沒想到想到當我吃完午飯散步到基督教堂正要參觀時,遇到她正要離開,這樣的緣分,讓我們決定結伴走完剩下的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在大陸一個女生自助旅行還是少見,多數人或許和朋友或是上網找驢友(背包客)一起出遊,我和燕子聊起一個女生的自助旅行,我們有著相同的遭遇,例如,買票時當你跟售票員說出一張時,售票員往往愣了3秒鐘,再繼續作業;吃飯時,也是如此;我在飯店包車去嶗山時,問完價格,開車師傅還問我其他朋友呢??

當我們在計程車內分享這些感受時,計程車師傅還回頭對我們倆說:"你們是不認識的啊?"

是啊!雖然不是舊識,但是這此次之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出遊,也許我就懶得和其他人交談,這幾次一個人自助旅行,都很幸運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在雲南麗江認識來自四川重慶的女生,一路上擔心我因台灣口音而被商家"宰",所有和商家的交涉她都叫我別說話。

在山西恆山時,和2位廣東女生一起在結冰的河面上用積雪塗鴉,晚餐時3個人終於可以一起點一桌菜,配上想念許久的熱騰騰白飯。

這次在青島去嶗山時,遇到善良的計程車周師傅,當我下山時間比預定晚許多,我趕緊打電話跟他聯繫,他只對我說他會等我,叫我千萬不要因為心急而迷路了;我會怕影響周師父的生意,所以特定多拿一點費用給他,周師傅堅持不肯收,還拿了比一般市價低的價格,並且對未能詳盡介紹青島給我認識而頻道歉。

在青島老城區和來自大連的燕子一起散步去迎賓樓,一起在啤酒街點燒烤喝啤酒,一起在夜晚於棧橋看海面上的月光粼粼。

 

看似孤單的旅行,反而讓我感受到更多陌生人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