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   9-10-2009


當我買到特價機票時,開心得告訴鋼琴老師,正好鋼琴老師有意暑假帶著孩子回台灣陪老人家。


為了顧及我一個媽帶兩個兒子,要通過LAX 機場的層層安全檢查,鋼琴老師還好心買和我同一班機,好相互照顧。


鋼琴老師的小兒子威廉已經讀小六了,鋼琴彈得好,大提琴拉得好,乖巧懂事又貼心。一路上,威廉一手拉一個,把兩個小鬼照顧得服服貼貼,我家兩個小鬼對這個大哥哥都很服氣。


小孩有伴可以玩,自然不會來煩大人。



小孩的視線和觀察力都不同於大人。


小融注意到機場的消防車是黃色的,不同於一般的紅色消防車,像是發現新大陸般,而且一次有好幾輛消防車出現在維修機艙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小融很好奇,自己編故事。



對於常出差或是常搭飛機的人,慣看飛機起起落落,自然是不稀奇。


大人看飛機通常是想到離別或是相聚,可是小敬想的不一樣。



從台灣回到美國後,我看見小敬的書桌上貼了兩張紙,彎彎曲曲扭扭的黑線,直來橫去又有迴旋狀,幾乎都是三條線一起出現。


我才恍然大悟:「喔,原來小敬是在畫機場的跑道圖。」


問題是,我們並沒有特別帶小敬看過跑道圖,他只憑在候機室的印象,彷彿是曾在塔台鳥瞰,竟然可以畫出這圖。小敬還強調:「中間黑線給飛機前輪對準的標準線。」


LAX 機場的國內線和國際線機場是在一起的,成倒U 型的規劃。老實說,我去過N 多次LAX 機場,對於機場的位置地圖還迷迷糊糊,所以我很驚訝小敬可以畫出這樣的圖。


雖然只是一些繞圈圈的黑線,但是機場的跑道圖真的是長這樣。



回美國時,我們提早好幾個小時去桃園機場,兩小鬼閒得在機場觀察飛機起落,正好看見一架長榮飛機在我們的候機室降落,前導車引進,停妥、架空橋、卸下餐車、搬運行李的完整過程。兩個小孩很認真的看個不停,久久不忍離去。



回到家,小敬就在房間利用現有的樂高零件組出一個機場模型,大小比例和方位都差不多。



仔細看,還有特別設計的空橋和塔台,和消防車、維修機艙等。


灰色的一直線是前輪校正線,剛好有輪子滑進校正線。


空橋可以起降,正好對準艙門的開啟。走過平台,還可以駕駛直昇機直接開去小島度假。


 


你看到右上方的塔台雷達嗎?你看到塔台的透明瞭望台了嗎?


左前方是前導拖車,有工作人員在開車喔。注意看,後方的駕駛座上有機長正在駕駛飛機。


這飛機的兩個巨大引擎,是從某個星際大戰戰艦裡拆下來的。


在前導車旁有工作人員舉紅旗在指揮方位。機艙前後各有兩個工作人員,前面的負責卸下餐車,後艙門的工作人員正在運送行李。


如果你曾如此仔細觀察過機場,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