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來我家   8-15-2009


話說我有一個高中學長,後來讀醫學院,當了復健醫生;偏偏他又不甘心這一輩子只是當一個醫生而已,常常玩過了頭。


他當了幾年復健醫生,某天心念一轉,跑去TOYOTA 當業務員,只因他想搞懂人家賣車的伎倆。剛開始的確很糗,早上八點,要在車水馬龍的復興路上做體操,跟著大家一起去掃廁所,一招一招學著公司的賣車技巧。還好他很聰明,為人誠懇,不同於一般業務員滔滔不絕的推銷,他的業績反而最好,連續十個月都是全公司第一名業績,一年之後,沒人比得過他,他又回去乖乖當醫生。


這乖乖也沒乖幾年,他又承租北中南好幾家醫院的復健部門業務,儼然像個中盤商似的,轉為經營者,負責統籌並規劃醫院行政事務。


我斷斷續續有學長消息,一兩年見個面,聊聊近況,總是驚奇不斷。


 





今年,這個不務正業的學長竟玩起了魔術學校了。


他的魔術學校裡訓練出很多魔術師,可以派去各個才藝班、學校、團體或是活動中變魔術。


變魔術,這玩意聽起來就很酷!竟然有人把它變成會賺錢的玩意兒,這魔法更厲害了!


我便請學長派一個最厲害的魔術師到我家,讓一家老小開心一下。


為了上這一堂魔術課,七隻小羊都很快的吃完飯,難得不用催促,也不用餵飯。





 



魔術師林老師很準時的到我家,我們家已經是一團騷動,七個小孩興奮得又叫又笑,四台相機都準備好了,爺爺和阿嬤都坐好了。


我考慮到最小的觀眾只有三歲,沒有耐心上兩小時的課,所以我們設定為一小時學會三個魔術的課程。這當然不是魔術師變魔術給我們看而已,而是魔術師要把七十歲的爺爺和三歲的球球都教會如何變魔術,這下子可有趣了。



 


魔術師長得娃娃臉,初見面便投緣,他的眼睛像牛鈴一樣大,表情生動而上課活潑,說學逗唱間惹得孩子笑聲連連。他每教一個魔術,都讓孩子去操作演練,並分解其中關鍵技巧,讓大家當場練習到會為止,連台詞、故事和口訣都編造好了,末了還來一個總複習,確定大家都學會了。


魔術師很有耐心的教阿嬤,爺爺也放下身段學了三招,最後球球都學會了。小敬每個魔術都很認真的看,很認真的學,打算學會要好好炫耀一下。每個人都買了道具,準備好好去行俠仗「騙」了。


小融學會了之後,對魔術師說:「你把魔術教給我們了,那你就沒有魔法了。」惹得大家大笑。







能花點錢,讓三代同堂開心相聚,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更感謝那「不務正業」的學長,多變點花樣來娛樂世界,讓我見識多點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