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事件  9-17-2009


 


*蒼蠅事件


週一中午一點回到家,傻眼!


我家窗戶邊停了無數多的蒼蠅,天哪!發生什麼事?我不過剛出門三個小時而已,家裡門窗緊閉,還有紗窗,蒼蠅從何而來?


我第一個直覺是垃圾桶。趕緊將室內垃圾桶的垃圾全拿出去倒掉,洗過垃圾桶,並無異味或異狀啊。


我接著拿起蒼蠅拍,開始打蒼蠅。蒼蠅喜歡停在窗戶邊,所以只要盯住窗戶就很好打了。


問題是也太好打了,一支蒼蠅拍打下去,可以連中四元,不想殺生都不行。


李建復教過彩用濕紙巾對準蒼蠅扔過去,必中蒼蠅。我用一張濕紙巾竟可以打死五隻蒼蠅,可見蒼蠅盛況空前的多。


這些蒼蠅像是剛孵化出來的,還笨得很,有些還會趴在地上排隊等著給人打死。


問題是:到底是從哪裡跑來這麼多蒼蠅?讓我百思不解。


以往天氣酷熱時,門口會有幾隻蒼蠅亂飛,伺機想衝進室內,可是今天戶外沒蒼蠅啊。


垃圾桶都清乾淨了,側院也沒腐臭味,家裡也沒異味,屋裡也沒食物,到底蒼蠅從何所來?


我想起小時候那漫長而炎熱的暑假,午後在家閒閒沒事,總是拿著蒼蠅拍追打蒼蠅,或是數著蒼蠅紙上黏住幾隻蒼蠅。怎會到我這把年紀,還在拿著蒼蠅拍打蒼蠅呢?


就這樣一天打了近四十隻蒼蠅,第二天又打了二十餘隻蒼蠅,終結蒼蠅惡夢。


 



*螞蟻事件


應該是1999年吧!那時我們還住在LA 的出租公寓。我老公每天讀書讀得昏天暗地,我每天閒得無所事事,甚至學起費曼先生在浴室觀察螞蟻的行動路線。只是人家諾貝爾得主是在做研究,而我純粹是無聊而已。


這是一棟三十年的老公寓,木頭腐朽或是年老失修,有點螞蟻本來就是見怪不怪的事。只要螞蟻不到我的食物上,我都可以忍受的。


某天,打開冰箱冷凍庫,傻眼!一堆黑壓壓如芝麻的小碎屑鋪了厚重的一層冰櫃。仔細一看,還真不是黑芝麻,全是凍死的螞蟻,這下子我如入冰窖,也覺得全身冷得發麻。


怎麼會有螞蟻?從哪裡跑來的螞蟻?螞蟻為什麼要跑進冷凍櫃?螞蟻是如何跑進冷凍櫃,冷凍櫃是密封的啊?冰箱裡有沒有什麼甜食可以吸引螞蟻的?.......


我一邊想一邊清螞蟻殘屍,竟清得一大碗公螞蟻屍體,噁心至極。




 


* 蝸牛事件


我那巨無霸蕃茄在回台灣之前已採收完畢,心想季節過了,可能融爸忙得幾天忘了澆水,蕃茄就此了結了。


等我回美國,蕃茄不但沒死給我看,還結了二十顆綠綠的蕃茄,我心中大喜。


眼見一顆蕃茄漸漸紅了,卻破了一個洞。我想是小鳥來吃的,既然小鳥喜歡吃,姑且送牠一顆蕃茄吃吧!


第二顆紅蕃茄也被吃了,第三顆綠蕃茄還被吃時,我便開始找兇手。


以前有鷹蛾會偷吃蕃茄,只要瞧見地上有綠毛毛蟲的黑色大便粒就知道鷹蛾來過了。可是今年僥倖躲過鷹蛾。


竟然是蝸牛!真的是蝸牛,被我人贓俱獲查到。


尤其是入夜之後,濕氣漸重,蝸牛全出動了,起初是蝸牛爸爸媽媽,現在連蝸牛兒子都來了。我將一隻隻蝸牛扔到遠遠的草地上,雖然不置於一下子摔死,可也需要慢慢的爬過來。


小融看見了,可憐兮兮的說:「你這樣把蝸牛丟掉,他們很可憐呢!」


彭姨婆還教我把蝸牛浸在啤酒裡醉死。(這未免也太好命了吧?)


不能踩死,不能醉死,不能扔遠,那怎麼辦?我只好把抓到蝸牛都關進一個罐子裡。


晚上八點我散步前,抓了二十隻蝸牛;半小時後散步回來,又抓了六隻;第二天清晨,再抓到七隻。我也才二十顆蕃茄,竟然一天可以吸引三十餘隻蝸牛。


難道這就是「有機栽培」嗎?徒手抓蟲?




我不得不哀怨的對我先生說:「難道我的青春只能用來白天打蒼蠅,晚上抓蝸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