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DAY  10-2-2009


小融的幼稚園每年活動都很多,多到雙薪家庭的父母快受不了,因為常利用上班時間辦活動,不是父母要輪流請假出席,就是最好家裡有一個不上班的媽,隨時備戰,應付學校的各項活動。


既然孩子在美國上學,父母當然有要入境隨俗,有跟著孩子一起「上學」的心理準備。


星期五中午十一點半是小融學校的VIP DAY,舉凡家裡的阿公、阿嬤、爺爺、奶奶、叔叔、阿姨...等重要人士都可以邀請來教室,看看自家孩子平常上學的樣子。


為了這「偉大的日子」,很多阿公都是穿西裝打領帶出席,阿嬤更是好好打扮一番,連首飾都穿戴上身,蹺班爸爸、媽媽也是有的。


像我們這樣,「只有朋友、沒有親戚」在此地,阿公阿嬤和爺爺奶奶都在台灣,只好媽媽全權代表了。



布朗小姐先念一本秋天的故事書給孩子聽,然後教孩子種一棵秋天的樹。


孩子把黃色的、橘色的、紅色的色紙捏皺、撕碎,然後一小張一小張的用口紅膠貼上。


很多媽媽和阿公阿嬤看不下去孩子的笨手笨腳,紛紛下海去幫忙。



我總是遠遠觀望,這是給孩子機會自己動手做,做得好不好是一回事,畢竟是孩子的學習機會。


小融的秋天的樹上只有幾片凋零的葉,倒是樹下一堆落葉,看起來真的不如他人豐盛繽紛。


小融解釋說:「因為秋天的風太大了,所以葉子都掉在地上了。」言之有理。



學校還準備的豐盛的午餐,將近十道菜,誠意十足。


孩子孝敬長輩的不多,長輩倒是都為小孩準備的妥貼如意。



這四個「台客幫」,讓小融在班上不寂寞,而且還充滿笑料。


有一次,以安和依莎一直在用中文說話,布朗小姐頻頻提醒他們:「No Chinese! No Chinese !」


奈何他們置之不理,充耳不聞。布朗小姐為了引起他們的注意,突然冒出一句:「泥浩。」


以安和依莎聽到老師的怪聲怪調說中文,忍不住很不給面子的指著老師大笑。


原來老師也有發音不標準的時候。


為了這四個台客,布朗小姐很認真的學中文。



有個同學的媽問我:「小融和JUJU是堂兄弟嗎?」


我們住在同一社區,都姓張,從一歲開始同一個保母帶大,現在又在同一班,小時候JUJU和小融長得更像,會這般聯想也是有道理的。


身為家長,我們樂見孩子們既有同窗之誼,又有兄弟之愛,一起長大有伴。


小融難得大吃大喝,應該好好拍照做紀念。


去年我來參加小融的活動時,他害羞得窩在我身邊,不肯和大家配合活動,唱歌時都躲在同學背後,吃飯時一口都不吃。我覺得我常去學校,未必對孩子的團體學習有幫助。


今年果然進步多了!能大口吃,大聲唱、大聲笑、和老師抱抱,和同學鬧鬧。



這位豔麗的阿嬤,擦著紅激激的口紅,脖子掛著誇張搶眼的珊瑚項鍊,全身紅不讓的阿嬤,四十年前是這所學校的老師(這所學校有52年的歷史了,最資深的老師已經有38年的經驗)。


這位阿嬤還曾是某所學校的校長,現在連孫女都回來這所學校,三代同校。



這兩位甜姐兒同學,是所謂的Mother Kids,從去年同班開始,就像媽媽一樣照顧小融,在教室裡把小融當成寶寶在玩,而小融也樂得在女人堆裡打滾,比他爸爸更有豔福。  


每天小融回家後,書包都有卡瑞和可妮畫的畫,或是寫的卡片,小融大方的把卡片貼在書桌上和牆壁上,


不知這也叫情書嗎?


可妮是日裔,她的媽媽、奶奶和外婆都來看她,可妮開心得撒嬌。



在遊戲區看到大班的昊昊,他做了一個沙球正要追殺同學,被我拍照到;昊昊趕緊放下沙球,露出害羞的笑臉,還有一顆可愛的酒窩。




小融的同學是「彩色」的,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皮膚、髮色、言語和文化都呈現多采多姿的童話世界,像是像是迪士尼小小世界的歡樂繽紛的氣氛。


第十三號同學就是這隻蜥蜴,倦懶的蜷臥,每天陪孩子一起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