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嘉年華會----攤位篇   10-3-009


住在爾灣是一件頂級幸福的事,這裡真的是一個世界大熔爐,全世界的菁英都來此相聚,


彼此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不但融入美國社會文化,也樂於展現自己的文化傳統,尊重他國民俗,


從第八屆爾灣地球村嘉年華會可見一斑。



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爾灣市民就闔家大小陸續湧入Bill Barber Park。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鮮感十足,當然也大開眼界,


光是一百六十餘個攤位,就讓我要用一篇部落格來介紹了,


逛完一圈,也彷彿環遊世界一圈了,這包含豐富的各國文物、藝術、表演及美食之旅…



爾灣地球村嘉年華會免門票入場,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還有四座表演舞台和孩童專區。


不僅老少咸宜,而且活動多元化,所有參觀者都可以透過吃喝玩樂、表演欣賞、現場教學等活動,充分體驗歐、亞、非及南美各洲等世界風情。


現場遊客雖多,卻一點都不喧嘩、不吵雜、不髒亂,更充分表現爾灣市民的高度修養。



這是小敬第一名喜歡的攤位,因為有Mindstorms 的自組機器車,


一下子看到這麼多變體機器車,小敬簡直快樂瘋了!


這是動力機器學課的招生攤位,這世界竟然有這種課可以上,他哈得很!



小敬第二名喜歡的是爾灣中文學校的攤位,因為有扯鈴和舞獅。


當我們看到不同族群的孩子一起來扯鈴時,真有一種「小小世界」的融合感,


扯鈴簡單上手,高下技巧有別,能玩得出神入化,自然會引起眾人羨慕眼光,


有個印度小孩自己看看YouTube ,就玩得有模有樣。




松柏會的書法攤位。


早上是韓國市長還親臨此攤,寫下「多元化」三個大字,供媒體拍照採訪。



接下來好像進入中亞的民俗風、異國風、開始懷想起來了。


這是賣印度衣的攤位,那大膽豔麗的色調,讓人不得不讚嘆,


美麗亮眼的印度沙麗,美得像是在訴說一則則布的神話。



這是埃及的肚皮舞衣,當豐腴的腰部開始扭動時,身上舞衣的亮片隨之閃動,煞是誘人。



許個願吧!結在日本的許願樹上,當微風吹動彩結,願眾人美夢成真。



這一群韓國媽媽桑有夠厲害,一起穿上傳統服飾,團團坐,畫國畫,當成卡片,免費贈送遊客。


 


做手工拼被的藝術家攤位。



現場作畫的畫家攤位。


陶藝教室的現場拉坯,就是最好的廣告。



在一個白色的大帳棚下,有阿門的、有法輪功的、有慈濟的、有阿拉的


各自傳教,五族一家,世界大同。



當然最受大家歡迎的是各國美食攤,台灣的代表是85度C 和天仁茗茶。
 



敬請期待下集----表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