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嘉年華會----表演篇  10-3-2009


在第八屆爾灣地球村嘉年華會裡,一整天八個小時裡,有一百六十幾個攤位要逛,有四個表演台連續不斷的演出,還有近百個美食攤位要吃,當然是逛不完、吃不完、看不完。


根本就是目不暇給,我看了節目表才知道我錯過很多精彩的表演,包含少林寺功夫表演、中東肚皮舞、北歐舞蹈、合唱團、蘇格蘭風笛、越南舞蹈......,只能就隨機隨緣參觀了。



這是太平洋島嶼的表演,包含草裙舞、樹葉舞、划船舞、甩髮舞等。


不用出國,這樣精彩的表演盡收眼底,我一邊觀賞一邊覺得住在爾灣真是幸福。



看她們笑容燦爛、皮膚黝黑、長髮及腰,一身健康陽光的模樣,用唱歌跳舞來樂天成長。



大大小小的女孩們一起跳起舞來,可愛極了!四歲的小女孩還跟不上拍子,邊看邊跳,還是有模有樣,贏得大家的掌聲。



這四歲的小男生帶著超大墨鏡,擺出酷酷的POSE,大家歡呼叫好。


曲畢,墨鏡也掉了,他又回舞台中央找墨鏡的自然模樣,觀眾都喜歡這樣意外的小插曲。



這四個猛男的演出,以力和美展現海島國家男士的英勇和健壯。



當強風吹動布掛時,肉隱肉現,女性觀眾喔喔喔頻頻叫好,算是有眼福。


說不出來這是哪一國的舞,卻為這三位女性舞者的風采喝采,她們的表情隨音樂表達得恰如其份。



同上的三位舞者又表演好像泰國的佛舞,又生動、又莊嚴、又嫵媚。


後來謝舞時,才知道她們的指導老師是韓國人。




這是韓國的鼓隊和甩帽舞,那鏗鏘有力,節奏如一,強弱有別的鼓聲,聲聲動人心脾。




韓國人的跆拳道表演,孔武有力的表演後,開始有招生發廣告單和試上課程的舉動。


其中他們還設計了一齣橋段,幾個高大的老美霸凌一個瘦弱的韓國學生,搶他的書包和趁機戲謔他。韓國學生忍無可忍,使出跆拳道,一一踢斃幾個壯漢。



當韓國人團結一致在宣揚國威,一大群人穿著鮮豔的傳統服飾表演「大會舞」,特別引人注目。


在地球村嘉年華會裡,他們表演鼓隊、佛舞、國畫、跆拳道、大合唱時,


台灣的代表在表演鳳陽花鼓、長白山上和彩帶舞。







表演蘇格蘭風笛的隊伍正在準備中。



這是哪一國的踩高蹺?


我看完各國表演,突然覺得很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