遜咖小敬   10-21-2009


我每天去學校接小敬放學,我在車上迫不及待的問他:


「你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


「Nothing.」


我接著問:「今天你和君厚一起玩嗎?」


「有。」


我又問:「老師教什麼?」


「還好。」


我還問:「午餐吃什麼?」


「吃光了。」


簡直雞同鴨講,和他爹一樣,能用一個字回答絕不浪費兩個字,能簡答絕不申論。


怎麼可能在學校六個小時,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在家都可以風起雲湧過日子,你怎會雲淡風輕?


反而小融一上車,等不及要報告一日大事:他把午餐都吃光,他今天又和卡倫寫情書了,今天和莉柏蒂在挖砂坑,即使是冷得不能再冷的笑話,小融也可以一個人自言自語說上十分鐘。



不想說,那就用寫的吧!


今年八月回台灣,我便開始訓練小敬寫日記。暑假裡那麼多好玩的事,天天寫一點就不得了了。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寫到第78天了,從未落掉一天。


我們曾去上過寫作課三個月,無功而返。還不如現在這樣每天寫日記,省錢又有效,進步神速;如此下來,小敬每週寫作課都是一百分,他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原本我教他寫主題,他每週記紙雕課、扯鈴課、網球課、科學實驗課等,再加上其他新鮮玩意都玩膩了。


小敬說:「我要學Wimpy Kid 的寫法,還要畫插圖。」我拍手贊成,反正是你的日記,你高興就好了!


一放學,他就埋首書桌寫日記,昨天寫兩頁,今天寫三頁,圖文並茂,還有他獨特的「敬式幽默」。


如此下來,我才「偷窺」到:原來這一天在學校發生這麼多事啊!



以下這一篇,是小敬寫扯鈴課,你看得出來幾個毛頭小子在玩扯鈴嗎?扯鈴還會上空拋呢!




相關文章:遜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