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壽司   11-1-2009


萬聖節要完糖果回家之後,君厚的桑妮阿姨打電話來,語氣中滿懷不好意思,一直說:「抱歉!可能無法現在趕去接君厚回家,可以再等晚一點嗎?」


我也開過店,我非常懂得那種無可奈何又分身乏術的忙;尤其是現在君厚家剛開一家壽司店,千頭萬緒,萬事起頭難。


我索性說:「孩子也玩累了,如果你不介意,今晚就讓君厚住在我家,我會照顧他的,請放心!」


我這麼一說,所有人都像崇拜神一樣感謝我的德政。


桑妮阿姨如釋重負的說:「太感激了!我可以明天晚上請你來我們餐廳吃個飯嗎?」


君厚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在別人家ㄟ!」


小敬說:「太好了!我還可以繼續和君厚一起玩。」


九點半,我把小敬和君厚趕上床;一直聽到房裡傳來竊竊私語,夾雜著興奮與低語,直到深夜十一點,我恐嚇著:「你們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吧?」


然後音調漸沈漸小,沒入夜色中,轉為均勻的打呼聲,繼續鳴奏著。



第二天清晨八點,君厚媽媽滿懷感激的直說謝。約好晚上六點半去餐廳,給了我名片和地址。


下午我去買了兩盆蘭花和卡片,寫著: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1.一家人一起工作。2.擁有一家餐廳。3.賺很多錢。祝福你們美夢成真!」


我還特別說明:在中文裡,「花」和「發」音相近,都是會賺大錢的意思。



這位大廚是君厚的姨丈,他曾在三家壽司店工作,這是自己開的最大壽司店。


君厚的爸爸學了兩年壽司,終於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壽司師傅。


君厚的大阿姨在河邊市擁有一個農場,每一季農場的新鮮有機蔬果盛產,君厚媽媽都會送很多農產品與我們分享,像是西瓜、香瓜、葡萄等。


為了開這家壽司店,桑妮阿姨停了學業,花了好幾個月籌辦所有事宜,包含評估餐廳、選地點、申請商業貸款、通過衛生局檢驗、裝潢、訓練員工、設計菜單.....,因為事必躬親,所以更加忙累。


為了開這家壽司店,君厚的爸爸和姨丈身兼壽司檯的師傅,桑妮阿姨負責接待,君厚媽媽和大阿姨在廚房內場幫忙,傾所有人力親自下場。


為了開這家壽司店,君厚媽媽放學後接完君厚回家,寫完功課就要來店裡幫忙;君厚不是得到店裡閒晃,就是到教會朋友家。


韓國人的家族團結和教會力量,化所有不可能為可能。



無論大人在外場忙,在內場忙,君厚都幫不上忙。所以我們讓君厚和我們坐在同一桌,和我們一起吃飯,我待君厚一如小敬,該教則教,該愛則愛。


我們看了菜單,還真是一家很高檔的手工壽司店,價錢是一般日本餐廳的好幾倍。因為這附近有很多上百萬美金和上千萬美金的高級住宅區,所以價錢也很高尚。


桑妮說:「幾乎所有食材都有,今日最新鮮,隨便你點!」我們看了看價錢,很「謙虛」的點了一份加州手捲給小孩,一份黃尾魚手捲,一份彩虹壽司和韓式炒牛肉而已。


一等,等了四十分鐘,還好我們讓小融帶了蠟筆和畫畫本可以打發時間,三個小孩逕自在桌上塗鴉。


君厚說:「我從下午四點半到這裡,我好餓喔!」


小融在等待時,喝完一大杯白開水。


自從我們家有兩個不愛吃飯的傢伙,非不得已,我們很少上館子。帶兩個小鬼上好餐廳,簡直是折磨我的胃。



第一道招待開胃菜是韓式海鮮煎蛋,看起來很平凡,像是台式蔥花煎蛋。


裡面大有內容,有超大的蚵仔、干貝、章魚和蝦仁,即使用油煎過,還是可以感受到海鮮的鮮甜,用料的慷慨。


後來我才知道,上面的有機嫩蔥是君厚的大阿姨農場自產的,連干貝都是自己農場養殖的。



第二道的加州手捲一上桌,就盤底朝天了,八個加州手捲是$12,三個小孩大嘴一開就來不及拍照了。


上圖是yellowtail 壽司,下圖是彩虹壽司。小敬不敢吃生魚片,君厚和我們倒是搶食得很愉快,


只要食材新鮮簡單,自然就好吃健康。



這是君厚媽媽親自調的炒牛肉,拌飯真是可以吃下一大碗。


我們離去時,君厚媽媽又去廚房包了一大盤牛肉讓我們帶回家自己炒,她還教我獨門功夫。


小融看到這一大碗抹茶冰淇淋,堆得比飯還多,堆得比山還高,嘴角笑出臉外,開心的說:「冰淇淋比飯飯好吃。」


我們家很少發生這樣的神蹟,竟然小融吃得比小敬還快!竟然不用大人叨唸和餵飯,小融就吃完一大碗冰淇淋,我在一旁嚇得直說:「不要吃太快!不要吃太急!不要吃光光.....。」



當我們吃飽了,要結帳時,桑妮阿姨說:「我們就是要感謝你對君厚的照顧,才特地請你吃晚餐的,請你當我們的試吃貴賓,今晚一切免費!」


我傻眼。


難怪,這麼大的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只有我們這一家人,卻讓十個人為我們服務。為了服務我們的晚餐,這一群人從下午四點半忙到晚上十點。


我們何德何能?



緣分說也奇怪,君厚小一時和孟孟是死黨,小二和小敬同班,三人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為孩子的關係,我們三家家長也樂見其成,盡量安排活動讓他們在一起玩。


對某些韓國人,我們有種競爭的敵意,對於君厚這家族,我們只有有情有義的對待。


君厚的父母英文不是很好,這無礙我們的溝通,仍是心靈相契,我們都懂得第一代在異鄉辛苦打拼的甘苦,為了讓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都甘願從頭開始。


君厚家族只有他一個小孩,十幾個大人都疼他一人,但是他需要一個貼心成長的玩伴,只有小敬能和他當兄弟手足。小敬和君厚不管怎麼玩,從來不吵架,從來不扮嘴,永遠的和和氣氣、說說笑笑。


久了,我們這很台客的家也韓味十足。



我們要離去,廚房媽媽還提出一袋自家產的有機葡萄來相送。


兩位大廚、桑妮經理、媽媽內廚和所有工作人員都來恭送我們,這讓我感覺真的很不好意思,


無功受祿已經是我最大的福份了,怎敢當?


人在異鄉,願大家有情有義相扶持。


更祝福泰壽司財源滾滾,生意興隆。



歡迎光臨!敬請蒞臨!


SUSHI TAI    泰壽司


31654 Rancho Viejo Rd. # K&L


San Juan Capistrano, CA 92675


Tel:949-489-1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