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的十月畫展   10-31-2009


週六上午十一點,我們把兩小送去秀華老師的工作室,然後夫妻倆去日本超市吃飯,或是韓國超市買菜,或是和其他媽媽去85度C喝個咖啡。


一個半小時後回來,畫室的門打開,老師將全部小朋友的作品一一攤開展示,


驚豔聲連連,讚美聲不絕,真是點石成金,每個孩子都很有創造力,作品令人驚嘆!


然後秀華老師要所有家長一起上課,秀華老師解釋著:


這一週為什麼要上這堂課,她是如何教小朋友作畫順序,需要用到哪些畫材,孩子上課的情形如何,反應如何,再一一解釋每個孩子的構圖與用色,優缺點如何.......,讓家長瞭解孩子的畫。



當天我們做完威尼斯面具時,直接去橘郡大公園參加南瓜節。很多人看到小融戴的面具,紛紛詢問是在那一攤做的?太華麗了,豈能不引人注目?


做面具當天,老師要求要有對襯概念,要有重複圖案的出現,要注意冷暖色調的搭配,可以華麗,可以誇張。小融領悟得很快,也很大膽的去嘗試,做出來很棒的效果。



這一幅梵谷的風車圖,是用炭筆素描,老師要小朋友注意陽光明暗的角度和風車的四角構圖。


感覺上雜草畫得最好。



鳶尾花要學的是三角形的花瓣構圖,加上紫色、藍色和粉色的調色法,並觀察黃色的花脈,當天老師插了一盆鳶尾鮮花讓小朋友現場觀察。


有一天,我陪小融畫圖,小融很專業的告訴我:「秀華老師說花有大有小,有前有後,也會重疊,不可以全部擠在一起,也不可以排在一起。」


喔,原來你上課有認真聽ㄟ。



老師教「水墨威尼斯」,利用保力龍盤雕刻,再墨印上畫紙,利用堆疊的技巧,展現水都威尼斯櫛比鱗次的房子和尖塔。


小融的鐘塔一一堆疊成「比薩斜塔」,讓人看了想發笑,不合理卻天真,童趣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