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死當   11-8-2009


就從11/4日說起吧!


每年總有一個星期日子像是在低谷的迷宮裡打轉.


說不上悲喜, 生活的小不如意接二連三發生, 奏成一曲低鳴不已的旋律 , 小小的憂鬱在迴盪.......


11/4下午電腦螢幕呈現一片黑, 我這電腦白癡試圖檢查插座, 確定不是插頭鬆脫了?


等老公下班回家, 檢查一下, 初步判斷是顯示卡壞了, 趕緊出去BEST BUY買零件.


回家一組裝, 電腦沒起色融爸宣布電腦主機是壽終正寢了.


在我還沒不及哀嘆時這先生已經迫不及待去COSTCO網站上物色新電腦:


主機五百大洋, 螢幕三百大洋; 既然螢幕沒壞當然只買主機.


 


隔天融爸一下班, 興沖沖跑去COSTCO買電腦.


如果COSTCO退貨不囉嗦, 有兩年保證期, 有九十天鑑賞期 , 價錢又比別家便宜 ,


COSTCO永遠是我們的BEST BUY!


可惜COSTCO只賣全套電腦, 只有網路才賣主機單件.


我老公受不了我每天用他的筆電,  我也受不了網購要等一兩個星期,


融爸直接就從COSTCO抱回一整箱回來,   趁機升級電腦 ,


還是23吋寬螢幕  還是最新的WINDOW 7,  還是64位元, 還有很多很酷的新功能......


我只問我老公:[有自然輸入法嗎?]他搖搖頭


我像小鬼鬧脾氣一樣耍賴, 哭鬧著:[這麼炫的功能和設備我都不要,  我只要自然輸入法!]


可惜自然輸入法跟不上WINDOW 7,  落得我這電腦不通的人, 再學新把戲是很辛苦的.


 


眼前情勢逼得我要寫這種沒有正確標點符號的文章是很丟臉的.


眼前情勢逼得我用新注音法慢慢打字,不斷 打斷敏捷的文思是很痛苦的.


更可憐的我老公花了整個周末, 想救回主機裡的所有資料,


我的文件和照片都沒了,連房地產的資料, 要讓國稅局查帳備用也沒了.


之前我們花那個多時間, 辛辛苦苦拷貝的備份還不知道能不能死而復生?


我看著部落格文章上精選第一天湧進四千人第二天又湧進兩千五百人,留言和回應一百多個,


我冷眼熱心看看, 卻無法回應.


都怪我們太相信電腦太依賴電腦了嗎?


我讓自己停擺了幾天, 明明是文思泉湧 ,卻無從下筆,


文思悠悠晃晃,  像是找不到宿主的靈魂,  終日飄盪.


老公又花了一天時間, 灌防毒軟體, 灌常用軟體 ,


新電腦速度快, 功能強, 螢幕美, 可是我只要我的自然輸入法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