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蠟威尼斯  11-13-2009


我們把小朋友送進美術教室,一群媽媽們在會議室聊天。


一個半小時後,教室門打開了,老師把家長都叫進教室,輪家長上課了。


秀華老師是來自臺灣,曾留學澳洲,專攻兒童畫,早期曾在台北蘇禾畫廊及聖荷西教過畫。


這一課老師要教學生如何構圖,利用地平線的幾何圖形,畫出水都威尼斯,並且複習粉蠟筆的渲染與重疊效果。


這一班的孩子年紀都很小,平均是四至五歲,從今年七月開始學會,先上十堂的美學基礎課程,讓小朋友有基本概念後,再展開美術之旅。


十月份的名家名畫導覽之後,連小融都認識梵谷,現在也知道義大利的威尼斯在地球儀的哪裡了。





Henry,六歲,水道上波光粼粼,三艘貢都拉閒閒散置,一派悠哉。



Edward,四歲半,有遠近的概念,會運用梵谷的點狀畫法還加強水波,讓水道不再是一片單調藍。



構圖簡單中有層次,顏色純淨中有變化。



Sarah , 五歲,像一張漸層紙似的色調排列成美麗的房子,圍著水汪汪的藍。



Wesley,七歲,大海洋,聖馬可教堂、鐘樓,紅屋瓦、灰建築,簡簡單單就抓住威尼斯的特色。



Fiona,四歲,童話式的房子一起排排站,深沈的海波濤洶湧,和鮮豔的房子成反襯。



Julian,四歲半,海浪中有房子的倒影,房子的窗有表情,海水的凌亂對稱房子的整齊。



Chris ,八歲,地平線構圖產生作用了,讓房子有深淺遠近,讓色調有濃淡強弱,讓視覺有精細與模糊。



LeAnn ,四歲半,學畫兩個月,夢幻色彩的房子像城堡,幾乎是七彩的色調在讚美想像中的威尼斯。



這些孩子都沒去過威尼斯,他們畫的是想像中的一個水都,畫他們感覺的城市,而不是畫大人的真實世界。


當所有作品一展開,令所有家長驚艷,每個作品都不一樣,但是都一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