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拉   11-15-2009


2002年年底,我妹妹因為休長假到美國我家住了半年,一半度假,一半進修。有一次參加舊金山旅行團,認識一大群從台灣來爾灣大學讀語言學校的學生,同是年輕人,他們很快便打成一片,他們常到我家聚會,我和他們也都熟識。


 


其中,有一位傑克,他是台灣麥當勞公司的廣告企劃,當年讓台灣瘋狂的Hello Kitty 蒐集熱潮,讓多少人漏夜排隊,就是他玩出來的!後來,麥當勞的許多廣告和生日派對都是他的傑作。



還有一位史黛拉,也是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她是楊謹華的高中同學,當時楊謹華剛拍完電影「台北朝九晚五」,想進軍演藝圈發展,請史黛拉當她的助理,史黛拉因為另一個追夢而稍緩當助理。


 



 


史黛拉從國中開始便非常迷LA BOYZ,迷到所有關於LA BOYZ的小道消息都知道,迷到LA BOYZ 的演唱會和歌友會一定蹺課去,迷到散盡千金而不悔。史黛拉知道LA BOYZ 讀爾灣大學,想盡辦法到爾灣大學讀語言學校,期待某日會在校園的某一個角落,不期而遇到LA BOYZ,只要不上課的日子,史黛拉就努力在校園睜大眼睛閒晃。LA BOYZ的三個大男孩中,史黛拉最迷史蒂芬,為了史蒂芬,她給自己取個和史蒂芬最速配的名字「史黛拉」。


轉眼五個月過去了,史黛拉眼見回台歸期越來越近,卻沒有如願在爾灣大學巧遇史蒂芬。


 



 


有一次,史黛拉去參加大熊湖滑雪活動,滑完雪,又餓又累,獨自坐在餐廳吃東西。


忽然有個大男生問她:「請問這裏有人坐嗎?」


史黛拉搖頭,大男孩很有禮貌的在對桌坐下,拿下滑雪鏡和帽子;史黛拉一看,差點尖叫出聲,正是她夢寐以求,魂牽夢縈的偶像史蒂芬。


這樣的夢想一旦成真,一如泡沫,真怕一不小心就碰碎,真怕幾秒鐘之內就消失。之前在史黛拉腦海中幻想千萬遍的對話和情節,和現在完全不符,害得史黛拉心中小鹿亂撞,一顆心幾乎要跳出口了,卻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千迴百轉,化做低頭假裝吃東西。


這大男孩難掩尷尬,主動打招呼說:「你好!我叫史蒂芬,在爾灣大學讀書。」


史黛拉心中狂亂,內心呼喊著:「我知道你叫史蒂芬,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知道你的所有事情。為了你,我的名字叫史黛拉。」為了怕戳破美麗的泡沫,史黛拉只是含蓄的點頭,將千言萬語化做一抹微笑,兩人雖然是淡淡交談,但是對史黛拉來說卻是波濤洶湧,萬馬奔騰。


夢想成真,心願足矣,史黛拉終於無怨無悔的結束了遊學之旅。


 


還有一個小胖,也很有趣。小胖原先是在台中一家高職夜間部上課,白天在鞋廠工作,小胖的爸爸後來因為工作關係調到大陸的鞋廠工作。小胖的爸爸要小胖到美國讀個語言學校,所以小胖就來爾灣大學。


小胖的英文底子起先差強人意,可是很願意開口說英文,尤其碰到漂亮的美眉,管他是日本妹或是泰國妹,都趁機練英文,久而久之,英文進步神速。


後來,學校沒宿舍住,小胖租了我家的一個小房間。那時小敬還是一個兩歲皮娃,家裡多個人畢竟是好事,有時小胖還會煮個香菇肉燥或是其他食物,好讓我混過好幾天。


很幸運的,小胖得到一個面試機會,到世界三大鞋廠之一的紐約總公司去面試,公司還幫他出來回機票和住宿。面試時,公司問他某幾雙鞋的鞋版設計,要他當場解決。會做鞋的人,不會說英文;會說英文的,不會做鞋。小胖一看就知道靴頭的設計有問題,立刻畫出正確鞋版,當下被錄用。總公司給小胖很優渥的待遇,高薪加提供紐約市住宿,每天還有生活費,樂得小胖高興去上班。小胖搬離時,還把他的絨毛狗送給小敬做紀念,至今仍是小敬每天睡前必陪的絨毛娃娃之一。


小胖在紐約受訓一段時間後,後來調往大連,又有幾年在香港分公司,或是在深圳,總是忙。


上個月突然收到小胖的電郵,他高興的說:「大姊,我結婚了!」


以下是小胖的結婚照,他的麻吉朋友把結婚當日的照片拍得很有意境,這真是最好的結婚禮物。


http://blog.xuite.net/comihuang/blog/28068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