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所見  11-18-2009


每天我去接小融,會先在車上準備小驚喜,看著老師牽著他的小手走出來,看著他開心得跳上車,一開口便是:「我把午餐都吃光光了!」開始聒絮一天的芝麻小事。


我總故意抓弄他,問他:「你今天有沒有被老師打?」


小融笑咪咪的說:「布朗小姐不打人,也不會罵人,她整天都笑咪咪的。」


我又問:「今天JUJU乖不乖?」


小融笑咪咪的說:「JUJU很乖,沒有愛講話,很聽老師的話,飯都吃光光。」


我繼續問:「那你今天玩什麼?」


小融笑咪咪的說:「我和康妮和卡瑞輪流玩當老師的遊戲,都沒有吵架喔!」


小融每天都是笑咪咪上學,笑咪咪回家,說起學校的任何事、任何人都是歡樂欣喜的正面肯定。



天使所見,儘是美好;小融的這一點個性,像極融爸。


融爸從小到大,幾乎不曾對人有負面評價,總是給人正面、善良、敦厚的讚美。工作多年,任何別人眼中難搞的同事,他總能替當事者想出一套不傷人的說詞,替人解套,維持大家平和共事的氛圍。


這種牡羊座的人,你很難跟他起爭執,不悅的事,他能當場就放下,對人事物沒任何偏見,萬般皆是美好。


融爸的好命在於他一生沒遇過壞人,所以秉性善良真樸,他這一生遇過最壞的人大概是老婆了。



小敬對事物的喜惡很強烈,喜歡的幾近著迷,無法自拔,迷火車、迷樂高、迷機器人、迷爆丸、迷扯鈴.....,總是一發不可收拾,如野火燎原一般,遍地開花似的瘋狂,直到找到下一件目標才算退燒。


對於人,小敬沒啥意見,什麼人都可以一起玩,不限年紀、國籍或是性別,都是可以一起玩的人。


但是很少聽他說在學校的女同學,最麻吉的人永遠是孟孟和君厚。



我則是和他們大大不同,對人事物敏銳,對不爽的人會出口大罵,能行俠仗義,偏又無從伸展正義;還好有點幽默感,能渡化自己,善哉善哉!


********************************************************************************


 11-18-2009 後記


小融去上小班的第一年,非常害羞靦腆,在班上沉默寡言,還好康妮和卡瑞都很照顧他。


每次莎布蘭小姐要念故事書時,總要先招呼小融到前面,怕他聽不見。同學上台表演時,小融總是躲在一群人背後。


一年過去了,有一天莎布蘭小姐很興奮的對我說:「我今天終於聽到他的聲音了!」


今年小融上中班,布朗小姐還是很少聽見小融的高見,偶爾小融會和同學對話幾句,但還是屬於沈默寡言一族;只要孩子上學沒問題,我們並不勉強他。種子種下去,時機對了,就會發芽。


上星期五,我去接小融,布朗小姐故做誇張的告狀的說:「小融今天心情很好,一直說話一直說話,都說不停。」終於等到這一天,種子不但發芽,還茂盛茁壯。


今天,我去接小融放學,布朗小姐一臉驚嚇的說:「你知道嗎?小融今天竟然念書給全班同學聽,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做到了!他真的會念書耶!」因為小融班上還在教ABC的發音和認大小寫。


這一天,種子發芽了,茁壯了,開花了,在老師和孩子的心中都開出一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