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日誌---愛心爸爸  11-22-2009


這一週冠迪的爸爸進教室來當愛心爸爸,讓大家非常有新鮮感!



冠迪的爸爸帶著電腦公事包進來,他沒有拿出電腦,很專業的自備一支紅筆,找個座位坐下,開始埋首在小朋友堆積如山的作業裡。


我不知道冠迪的爸爸是何方來歷,但是有他在場,真是太好用了!


冠迪爸爸看見柏翰進了教室,忙著和同學說話,不理會正在上課的老師,立刻放下紅筆,走過去,輕輕摸摸柏翰的頭,說:「該上課了囉!」語氣中不怒而威,那手掌像是醍醐灌頂一般有神奇的魔力,讓柏翰乖乖坐下,靜下心聽課,周圍的孩子似乎感受到一股寒風,氣氛凍結成冰似的,瞬間安靜下來。


我在心中歡呼:「英雄!英雄!」



冠迪爸爸又回座位上,低頭改作業。


他問我這星期作業裡有自然觀察,其中一題是:「狗有幾隻腳趾頭?」


對於家裡有養小狗的人,答案自然脫口而出,對於家裡沒養小狗如我家者,還真是熊熊被問倒。我去孤狗找過答案,還分前腳和後腳,還分品種而有四、五趾頭的不同。對於這一題,冠迪爸爸也很認真的上網查答案。


大家都以為愛心媽媽才會有愛心,冠迪爸爸超有愛心,幾乎每份作業都會加註:「字跡工整!」或是「認真寫功課!」,或是在錯了地方加上評語,末了還在成績旁畫一個笑臉送給孩子。


我在心中歡呼:「英雄!英雄!」



下課時,我和冠迪爸爸討論學生的作業、家長的期許等問題,冠迪爸爸提出很多切實的看法和中肯的建議,讓我當下很是佩服,我因為是插班生的媽,對這一班的生態還不太熟悉,很難有高見。


最後,冠迪爸爸說:「我們應該做一份問卷調查,得知每個家庭的難處,和學生學習的優缺點。」


我拍手贊成,順水推舟說:「那就由你回去做一份調查表,下一次上課時給大家吧!」


在他來不及說NO時,我們已經高喊:「英雄!英雄!」



上課中,有兩個小男生舉手說要去上廁所。廁所離教室有點距離,為了考慮孩子的安全,冠迪爸爸主動說要陪孩子去廁所。


以往這兩個孩子一去上廁所,趁機沿途玩一玩。這下子有大人押解,總算制得了小鬼,冠迪爸爸說:「限兩分鐘回來!」害得孩子進教室時跑得很喘。


我在心中歡呼:「英雄!英雄!



既然愛心爸爸做得如此好,我真想建議班代大人:「可不可以明年義工輪值表,全部改成愛心爸爸來當班,讓媽媽都去喝咖啡算了?」


我甚至想:「冠迪爸爸太優了!我一定要把助教的寶座禪讓給他,這樣孩子的中文一定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