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的孩子有福了  11-24-2009


小融每個星期等著去迪士尼玩,等到週日哥哥下課,等哥哥吃完點心,等媽媽睡玩午覺,我們才準備就緒要出發。


小敬一臉不高興,嘟著嘴說:「為什麼你們要浪費我寶貴的週日遊戲時間去迪士尼,迪士尼一點都不好玩,我比較想去樂高樂園。」


去年聽哥哥的話,辦樂高年票;今年輪聽弟弟的意見,辦迪士尼的年票。


有得玩,還要抱怨,這小子去過迪士尼八十次,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晚上七點,我們帶的水果、麵包、果汁都吃完了,我和融爸都不餓,小敬還餓,吵著買了一隻火雞腿。一隻火雞腿要八個大洋,偏偏這還是迪士尼裡最便宜、最吃得飽的食物。


正好我的背包有一組塑膠刀叉,融爸很認真的將一隻火雞腿,像切一隻大火雞一樣,認真的切成小塊給孩子吃。我們一家人在冬夜的迪士尼裡圍在一起,像是一群爭食的豺狼,因為爭食的氣氛,讓孩子覺得這火雞腿特別的好吃。



八點鐘,我去河邊排隊,搶最佳角度等著看聲光秀,融爸帶著孩子又去玩。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認識一個叫貝拉的女人。


貝拉說:「昨天晚上十二點,我正要入睡前,我的朋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去加州迪士尼樂園?你只需要坐在車上,連油錢都不要分擔。」


「你要知道,像我這樣的單親媽媽平日要工作,我根本沒有機會獨自帶六歲的兒子去迪士尼。我兒子看見人家的爸爸一年帶女兒去迪士尼玩八次,羨慕得不得了。所以我在二十分鐘內,收好行李就出發了。」貝拉不因為我是初次相見的路人甲,還聒聒說個不停。


金髮美女的貝拉會說西班牙語,看不出哪一國人,她六歲的兒子長得相當帥氣可愛,她的朋友則是墨西哥人,帶了一個四歲女兒,看得出相當寵溺,行為踰矩時,父母不但不規勸,還抱著女兒猛親猛誇獎。


我問貝拉:「你們花了幾小時開車到這裡?」


貝拉惡狠狠斜瞪她的朋友一眼,一臉說人壞話的表情,對我說:「他們都不會說英文,也看不懂英文,所以我一路上都不能睡覺,一直幫司機看路標,找地圖。」


貝拉似乎找對人,說說積了一肚子的怨氣,她說:「我們凌晨十二點半從亞利桑那州的吐桑市出發,不到八點就到迪士尼,吃過早餐,從上午十一點多玩到現在。」


我粗估一下,從吐桑市到迪士尼至少需要九個小時,雖然半夜不會塞車,這未免開得太快了吧?


我一問,貝拉更生氣的說:「我們在鳳凰城就被拍了兩張超速照相,一到加州又收一張超速罰單。等一下,看完表演秀,我們又要開夜車回吐桑市,趕著明天早上九點要上班。」


我一聽,問號連連,問:「既然你們好不容易來一次,為什麼不多請一天假,多住一晚?既然都開三張罰單了,加起來將近要罰一千元美金,足以住很好的旅館了。為了衝這樣來回三十小時玩迪士尼,真的很累!」


貝拉無奈的說:「我是搭別人的順風車,不方便多說什麼,他們真的太瘋狂了!那開車的瘋狂樣子,嚇得我在車上一整夜都不敢闔眼。我們好不容易進了迪士尼樂園,為了陪孩子玩,更不可能睡。我怎知迪士尼一到入夜,冷得要命,害得我現在頭痛得要死,等一下又要趕回吐桑,當然也是不得睡覺,然後又要去上班,這種瘋狂的玩法,真是要人命啊!」


我只能陪貝拉苦笑。貝拉忽而想起,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回答:「我從爾灣市來的,離迪士尼十五分鐘車程,我大兒子已經玩過八十次迪士尼了,老二也玩過近五十次,還是很喜歡每星期來這裡。今天我們是下午三點來逛逛,看完秀就回家睡覺。」


貝拉一聽,羨慕得不得了,我們真幸運,不必像他們一樣開夜車,趕夜路,收罰單,在高速公路在拼命,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等父子三人玩回來,我把這一段對話翻譯給小敬聽,告訴他:「人家是多麼不容易才來一趟迪士尼玩,哪像你有得玩還不感激?」


晚上九點,表演準時開始了。原本我是搶到最佳觀賞點,但是我都會趁機搜尋一下人群中的小朋友,看看有沒有小朋友要到前方看表演。反正我們常來,這次看不清楚,還有下一次,可是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生只來迪士尼玩一次,他們不願意花一個小時來排隊,更捨不得少玩一點;對於他們來說,能看到精采的水上聲光秀和煙火表演,將會是此次來迪士尼最好美的結束。


回程的路上,小敬說:「我們真幸運,就住在迪士尼附近!」而小融早已滿足得在車上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