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遊行  11-22-2009


小融一早起床,笑咪咪的說:「爸爸,你知道我昨天晚上做夢夢到什麼嗎?」


我們還來不及問他,小融已經搶著說:「我夢到我去迪士尼樂園!我還玩了小小世界。」


這根本不是夢!這是威脅加恐嚇!



小融這年紀最喜歡去迪士尼了。為了去迪士尼樂園玩,週六早早上就床睡覺,週日在家乖乖等哥哥上完中文課、上完紙雕課,再上完扯鈴課,他開心得像是天使,嘴裡不停的哼唱「小小世界」的歌,一整天向我預告迪士尼有何新鮮事。



對於玩了一天的人,此時腿正酸,人正累,正好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看表演。



我們正好趕上下午三點半的聖誕遊行,拜景氣不佳所賜,迪士尼將聖誕節提早到十一月以吸引人潮。


現在小融的記憶開始存檔,將童年一一填上豐富的色彩與故事,這些卡通人物都鮮活的在眼前表演。



 



 



 



每年迪士尼樂園從感恩節到新年期間都有聖誕遊行,比起平日的遊行更精采可期,更有過節氣氛。







不只是常見的主角,連不知名的配角都表演得非常賣力。


他們邊跳舞邊表演的穿個半個迪士尼樂園,真的很辛苦!


旁邊都會埋伏很多工作人員,一方面維持秩序,一方面監督他們的表演,並記錄下來。



 



 




 


還有各種不同的聖誕樹裝飾,金光閃閃的、珠光寶氣的、掛滿禮物的、一樹銀白的,將大家的希望都掛在樹上發亮。








  



聖誕老婆婆和聖誕老公公一點都不老花,他們高高在上,還可以眼尖的看見壽星遊客胸前的徽章,然後大叫說:「Edward,你的聖誕願望是什麼?我祝福你 聖誕快樂!」


被聖誕老公公點名的人,都驚喜得睜大眼睛,開心得不得了。


 




當所有遊行隊伍都要班師回朝時,遊客還沈醉在聖誕歌曲的歡樂氣氛中無法自拔,久久不願醒來,


好像做了一場華麗的聖誕夢,夢裡的人物鮮活跳躍,逼真共樂,音樂仍在耳畔迴盪。



我很喜歡跳謝幕舞的這位巧克力美女,雖然她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依然笑顏如花綻放,輕巧美麗的跳完全場。


很多遊客都喜歡開個小玩笑,故意跟隨這些謝幕舞者的後頭,一起繞場走一圈,享受被觀賞的虛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